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三年内推广生物质燃料炉10000户
东光新闻网   14-03-04 08:38

       日前,东光县制定了《秸秆压块设备与炉具技术示范点建设初步方案》,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取暖炉,辐射全县10000户。

       生物质燃料炉主要利用棉花、玉米、小麦秸秆等多种农副产品废弃物加工成压缩型生物质燃料,不仅高效节能,还解决了焚烧秸秆和煤炭燃烧两大空气污染问题。这种生物质燃料气体排放中每立方米含烟尘量46毫克、煤炭量510毫克,减排近91%;生物质燃料气体排放中每立方米含二氧化硫量33.6毫克、煤炭量1280毫克,减排达97%以上。东光县于去年底制定了《秸秆压块设备与炉具技术示范点建设初步方案》,提出在大单镇辛店村成立秸秆综合利用专业合作社,作为示范点和龙头企业,选择秸秆资源丰富的其他村作为秸秆压块加工点,将压块企业与用户均纳入合作社作为社员进行管理,采取“专业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形式,形成以建立秸秆综合加工企业带动炉具入户的推广模式,全面提高秸秆综合利用水平,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县推广使用生物质燃料取暖炉,广泛应用秸秆压块燃料,由点到面在全县推广秸秆压块设备与炉具技术,辐射全县10000户。去年该县秸秆总量约50万吨,其中14万吨秸秆可制作成生物质燃料,按照获得热量计算,可替代7万吨以上的标准煤,空气污染物排放较燃煤减少9成以上。

       据了解,2014年,该县将在辛店村新增6条秸秆压块生产线,在于集、连镇、后屯棉花主产区设立三个秸秆压块加工点,年产压块能力达1万吨。2015年,继续推广秸秆压块炊事采暖达600户,示范带动周边村2000户。2016年,全县推广应用秸秆压块炊事采暖炉达10000户。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