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他山之石
陵县建筑节能全面铺开
东光新闻网   10-09-21 14:33

       近日,陵县世纪家园泊景湾小区节能改造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目前,一期4万平方米、13栋主体楼的外墙节能保温维护基本完成,涉及222户住户。这是该县全面开展建筑节能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陵县把加快建筑行业新型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型建筑,作为有效保护耕地和节约能源,推进节能减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方面抓好在建工程源头管理,另一方面对既有建筑进行节能改造,全面推进建筑节能工作的开展。
       为从源头加强抓好建筑节能的要求,该县建设局与开发企业签订 “禁用实心砖”与建筑节能责任书,把好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节能备案关,要求建筑工程施工图必须符合 《节能设计规程》中居住建筑65%、公共建筑50%的建筑节能标准,必须采用节能型的建筑结构、技术、工艺、材料、器具和产品,以提高建筑物的保温隔热性能,减少采暖、制冷、照明的能耗,达到合理有效地利用能源的目的,否则不予办理开工手续。并将每项工程具体划分为11个节能分项,从开工到竣工进行全过程节能验收控制,符合节能规定方可进行竣工验收。目前,该县建筑施工图节能设计、审查、节能备案率已达到100%。同时,加强对县内新型墙材企业的扶持,解决 “禁实”后替代产品的供应问题。目前,全县通过省市认定的新型墙材企业已达7家,年生产能力达2.5亿标块。
       该县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同时全面铺开,从7月份开始,投入资金1100多万元对世纪家园柏景湾7.16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进行节能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隔热、防水、防潮、装饰一体化改造;外窗中空玻璃改造;采暖制冷、能耗计量系统改造等,涉及23栋主体楼、392户住户。目前,一期4万平方米的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10月底全面完工。
 
稿源: 德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化工行业
  塑料加工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