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城乡建设
找王镇农民生活的新景观
东光新闻网   10-10-25 15:35

   建好车库“等”汽车

  在东杨村采访,记者正赶上一家修院落。四邻八舍的乡亲们有的推砖,有的和泥,干活儿的瓦匠师傅不断地吆喝着,场面十分热闹。走进即将落成的新院,除了正房、偏房,最显眼的是挨着大门的右侧还增加了一间宽敞的车库。主家说:“买汽车是早晚的事,俺村今年就添了10多辆汽车,谁家盖房都修车库,提前修起来省得以后再麻烦一回。”

  农民建车库在前几年可不多,算是新鲜事儿。记得以前,农家院里都有个小偏房,一边喂牲口,一边放柴草、农具等家什,小拉车之类的大多放在门洞下。如今农村机械化程度大大提高,种地使用牲口的已经很少了,许多农具也早就搁置一旁,取火都用上了液化气或沼气。日子变得富裕了,像城里人一样,购置小汽车也成了一种新时尚。据统计,今年,该县新购置的汽车已突破5000辆,是全市小汽车拥有量增长最快的县之一。农民买小汽车已不再是新闻,农家院修车库也就不足为奇了。

  花卉消费“闯”进农家

  找王镇集的那一天,太阳刚冒头我们就到了集口。现在大集上的乡味儿和原来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展现在眼前更多的是现代商品的味道。当地的产品少了,充斥市场的大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商品;不再是单一的农副产品,而是衣食住行全都有。许多商品和城里的超市卖的完全一样,服装、家具、小家电、农机等应有尽有。集口稍向里一走,只见一个花卉市场里人来人往,非常红火,一个商贩正忙着为顾客介绍花的品种和特点。据这个姓孙的商贩说,他的销售额每集都在六七百元以上,春节的时候,销售额还多。“前几年,农村的集口鲜花根本卖不动,开着‘小嘉陵’来卖,仅带二三十盆,有时都卖不了。现在我开‘福田’,能拉200多盆,一上午差不多都卖了!”趁顾客少的空儿,孙师傅说。由于农民生活环境、经济条件、思想意识等方面的改变,农村花卉消费市场变得越来越大。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现在的日子就像那阳光下的茉莉花,漂亮的小花散发着带着甜味的阵阵清香……

  “现在种地不用交农业税,病了就医有新农合,村里60岁的老人都领上了养老金……”

  记者在同村民们聊天时,他们一不留神就会拿今天的变化比对过去,话里话外流露着对眼下富足生活的满意,对更好生活的期待。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