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东光新闻网   13-01-05 10:20

       记者从市政府获悉:《沧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出台。《意见》提出,要加快县域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步伐,并提出了今后三年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目标,即到2015年,全市县域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650亿元,年均增长15%,各县(市)地区生产总值均超50亿元。

      《意见》指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必须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县为目标,以扩大对外开放为动力,城乡统筹,“四化”并举,进一步壮大县域经济规模,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意见》要求,到2015年,县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以上。同时,《意见》还对提高城镇化水平、生态环境质量以及做好民生工作提出了具体目标。

       在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提升县域工业发展水平方面,《意见》提出,要进一步推进开发区和工业聚集区建设,按照《沧州市省级及以上园区开发建设“十二五”规划》,完善县(市)开发区和工业聚集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到2015年,全市16个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不包括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沧州开发区和沧州高新区)销售收入达到5000亿元,税收26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长25%以上。要狠抓产业支撑项目,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0%以上。要做强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到2015年,盐山管道装备、孟村弯头管件、南皮五金机电等6个产业集群销售收入均超200亿元。在此基础上,要积极培育优势骨干企业,加强政策支持,强化要素保障,力争到2015年,县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量达到1900家。

   

 [1] [2]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