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爱心联盟“入股帮助贫困户创业”
东光新闻网   13-11-04 14:38

       昨天,东光爱心联盟代表给在东光城区北关村租房住的程真起家送去了3300元现金帮助其购买电动三轮车,这是爱心联盟通过“入股帮助贫困户创业” 的活动形式为程真起家筹集的首笔助贫资金。

       近2年来,“东光爱心联盟”一直关注着在城区北关村租房住的程真起一家,她的丈夫已经瘫痪在床多年,高额的医药费花尽了这家所有积蓄,由于丈夫离不开人照顾,所以程真起没有正常的时间去打工维持生计,坚强的她向房东借来一辆三轮车,选择在学校放学的时候去卖炸小丸子等一些吃食维持生活。爱心联盟成员经常来看望他们,买些营养慰问品,凑上些现金,尽己所能的帮助着这个贫困的家庭。当得知程真起有个心愿,就是自己买辆电动三轮车,好出入快捷方便的去卖些小食品或者早餐,省出路上更多的时间照顾自己的丈夫时,爱心成员们商议策划了“入股帮助贫困户创业”活动,帮助她实现买辆电动三轮车的梦想,帮助建立爱心摊位。活动以股份认购筹集资金的方式进行,当受资助人条件改善后,按约定时间应将资金原额返还认购者,如果经济条件没有出现好转,可和投资人商议还款期顺延。活动首期计划筹集资金3000元,认购30股,每股100元,以自愿认购的方式进行。10月27日,活动通过爱心联盟QQ群发布消息后,短短1天的时间就筹集资金达到3300元,有18名爱心志愿者在第一时间参与自愿认购。11月3日上午,爱心联盟代表来到程真起家送上了这3300元现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感动不已。活动现场爱心联盟代表和程真起签订了“爱心圆梦”助贫活动协议书,初步约定一年为限,2014年11月4日受资助人把3300元还给18名认购者,如果出现经营不善等原因可和投资人商议还款期顺延。

       “东光爱心联盟”成立于2009年8月28日,由三位80后爱心网民创办,旨在挖掘社会上日益沉淀的爱心,用大家的实际行动感召社会,把爱心助学和帮助特困家庭做为主要目标,用实际行动诠释爱的无私和奉献。目前,东光爱心联盟 QQ群已达到3个,现已拥有队员500多名,注册会员150余人。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