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市委书记郭华到东光县调研
东光新闻网   10-11-05 09:31

       昨天,市委书记郭华到东光县调研。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注民生,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郭华一行轻车简从,先后来到观州湖引蓄工程施工现场、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和元曲文化公园,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运营情况。观州湖引蓄工程是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库容505万立方米,可有效改善全县供水现状,缓解东光用水瓶颈。在工程施工现场,郭华高兴地说,这一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是生态工程又是民心工程,一定要把这件实事、好事办好。

      在听取东光县工作汇报后,郭华对东光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特别是高度重视民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级干部和各级各部门都时刻不能忘记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什么。说到底,我们坚持不懈地抓工业、上项目,不断寻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因此,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一定要高度重视和关注民生,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让发展的成果更快、更多地惠及到每一个老百姓。决不能只为发展而发展,单纯把目光盯在GDP指标和所谓的政绩上。

       郭华进一步指出,强调重视民生工作,不是要求我们的干部轻视发展、忽视发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让他们真正过上好日子,关键还是要在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也是关注民生、为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的重要前提。没有丰硕的经济发展成果作后盾,我们想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也办不成。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作出了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的判断,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要抓住机遇而不可丧失机遇,不管东西南北风,真正咬定发展不放松。在发展的上,紧密结合沧州作为后发达地区的实际,在强调的同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毫不放松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做到快中求好好中有快,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郭华特别强调,各级干部要高度重视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要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他指出,我们党从诞生那一天起,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把人民群众视为力量的源泉。十七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就要求我们的各级干部一定要把维护群众利益、解决群众困难放在首位,带着感情、带着真诚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真心实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郭华强调,做好群众工作的根本一条就是尊重群众意愿。因此,即使是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也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讲究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尤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要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充分考虑不同群众的利益和承受能力,有利于群众的就干,不利于群众的就不干,决不能干劳民伤财、违反群众意愿的事。同时,要坚持正确把握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现阶段群众共同利益、不同群体特殊利益的关系,兼顾好各方面群众关心的问题。

       郭华指出,把环境营造得更加宜居、和谐,使群众的生活条件得以改善,这本身就是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题中应有之义。当前我们正在积极谋划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十二五规划的重要位置,通过生态环境建设,实现留一片蓝天、有一地绿茵、创一方净土,使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越来越好。

       在观州湖引蓄工程施工现场,市委书记郭华说:这一工程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既是生态工程又是民心工程,一定要把这件实事、好事办好。”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