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7500万元播下县城一片绿
东光新闻网   10-11-11 16:30

       东升路北延行道种植的是法国梧桐,府前街东延行道种植了白蜡,群光大街栽植的是国槐……如今,东光县城呈现出“一条道路、一个树种、一种风格”的沿道绿化景观。

       东光县按照“增量、造景、升格”和“春花、夏绿、秋色、冬枝”的要求,加大园林绿化建设和养护力度。截至目前,已完成专项投资6000余万元,实施了一系列绿化工程,建成了一系列绿地景观体系,新增绿化覆盖率达3%,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1.5%。到年底,可完成资金投入7500万元,城区绿化覆盖率可达到33%。

       今年以来,东光县重点实施了城区东出入口、迎宾大道、京沪高速公路出入口至茧城大街东祥商厦段绿化工程,改造面积17.5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近8万平方米,铺设草坪6.5万平方米。为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加快了县城公园、广场建设。截至目前,城区已完成“两园十广场”的建设面积4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6%。在普照公园绿化中,移栽了胸径超20公分的大树、老树(松、柏)175棵,使园内增加绿化率5.7%,达到65%;10月底即将竣工的元曲公园,可新增绿化覆盖面积14万平方米;投资80万元的计生博爱广场工程,绿化覆盖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种植银杏等名贵树种100余棵;投资3000万元,对县政府周边、普照广场东南角、邮政路南北头等城区内主要节点部位,拆迁后将建设街头广场绿地4处。目前,城区内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良好生态环境。

       据悉这个县还投资4000万元,对京杭大运河东岸、宣惠河、跃进渠实施高标准绿化,建成一批沿河绿化景观,为县城打造了两翼“绿肺”。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