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建设
东光县2014年“十大民生工程”
东光新闻网   14-01-17 09:07

       一、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2.31亿元。一是县医院迁建工程。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设计床位600张。2014年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二是中医院扩建工程。投资7000万元,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2014年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5年投入使用。三是乡镇卫生院改扩建工程。投资382万元,完成大单卫生院和找王卫生院改扩建工程,2014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四是村卫生室建设工程。投资696万元,完成116个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到2014年底全县村卫生室全部达标。

       二、民政事业服务工程。总投资约4000万元。一是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改造工程,投资270万元,完成综合楼配套、池塘加固、清淤、美化硬化工程以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站建设,2014年6月完工。二是养老服务工程。投资150万元,完成150个村“幸福院”建设;为城镇居家养老的老人开展“12349”一键通呼叫服务活动。三是加快东光县老年公寓项目建设,2014年投资3500万元完成2栋楼的主体工程。四是全面落实全县8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高龄补贴。

       三、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总投资2.67亿元。一是东光一中迁建工程。总投资2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2014年完成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并力争开工建设。二是小学校舍扩建工程。实施投资324万元的东光县实验小学、秦村镇盐场吴小学、灯明寺镇西寺小学、大单镇营盘小学等教学业务用房扩建工程,力争2014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2500万元新建占地35亩、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的城区小学1所,年内完成选址、规划设计、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准备工作。三是学前教育提升工程。投资1412万元实施13所农村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工程,力争2014年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投资1500万元新建占地25亩、建筑面积6000平米的城区幼儿园1所,同时谋划启动投资400万元、占地10亩、建筑面积1500平米的铁西幼儿园及投资600万元、占地50亩的附属休闲娱乐广场建设,年内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开工建设。

       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总投资7709万元。一是抓好总投资572万元的大单镇第二水厂建设工程,解决8个村1.15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二是抓好投资7137万元的“十八厂”联网工程。以观州湖水库为供水水源地,以县第二水厂为起点,采用地下管道连接方式,通过在全县铺设四条供水主管线实现“一库”与“十八厂”联网贯通,全面建成强有力的城乡一体化安全供水体系,实现全县饮用地上水全覆盖。

       五、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总投资7375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4—2016年,规划发展节水灌溉面积9万亩。其中,2014年实施投资2455万元的一期工程,建设节水灌溉面积3万亩,项目区涉及灯明寺镇17个村,受益人口1.27万人。

       六、农业产业化龙头培育工程。总投资1.26亿元。一是于桥种鸭育种项目。总投资1.1亿元,由东光同利养殖专业合作社与山东康源生物育种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建设鸭舍36栋,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养殖种鸭18万只,年产鸭苗34万只,年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二是秦村肉鸡养殖基地项目。投资1600万元,建成占地60亩、鸡舍20座的规模化养殖基地,年产肉鸡220万只,纯利润可达1430万元,2014年底建成投产。

       七、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程。总投资2.1亿元,三年完成35万亩的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任务。2014年投资1亿元,完成17万亩建设任务。通过综合整治,形成集中连片、设施配套、高产稳产、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的高标准基本农田,使之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

       八、食品安全工程。总投资800万元。一是投资500万元,加强农产品安全源头管理,发展壮大东油周生态园、王青绿色养殖基地、灯明寺稷之初蔬菜基地等无公害农产品种养殖生态基地。二是投资300万元建设农产品质检站,检测项目达到140项,年检测能力达到2100个样本、10000个分析项次。三是规范食品安全流通超市,对东祥、信和、千乘等商场经营的食品实行电子一票通管理。四是加强流动餐厅备案监管及家庭自办宴席申报指导工作。五是落实责任强化宣传培训,深化有奖举报,引导实施社会共治工程,完善基层监管体系建设。

       九、生态绿化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一是打造建设南起码头桥、北至堡子村长10公里的运河十公里绿色长廊。在码头村至麒麟卧村建设育苗基地500亩,在麒麟卧村至西屯村建设经济林景观采摘区,对西屯村至堡子村段近5000亩空地全部进行造林绿化。二是京沪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工程。对我县境内京沪高速公路两侧各50米进行绿化,面积4043亩。

       十、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工程。2014年全县新增就业岗位2200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200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400人。全县新增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3500人,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新增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200人,新增失业保险参保人数300人,城镇职工参保人数达到2.2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到1.28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2.1万人。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