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大规模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主题培训活动
东光新闻网   13-11-28 11:07

       日前,东光县以“加快农村面貌提升,加速农村和谐发展”为主题的农村干部培训班圆满结束,全县245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党支部书记分期分批参加了这次全封闭式集中培训,有效增强了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能力。

       今年以来,东光县组织开展了以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为主题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设施配套、服务提升、生态建设等农村建设五大工程,办成了一大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有效解决了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使全县农村面貌得到显著改善。为了进一步推动农村面貌提升行动的深入开展,该县把提高农村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作为加快农村面貌提升,加速农村和谐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11月初,该县紧密结合农村基层工作实际,组建了以党政部门领导、党校教师及相关专业人员为主体的教师队伍,通过实行课堂讲授、现身说法、实地观摩、研讨交流“四位一体”培训新模式,对全县245名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党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实现途径,农村基层的工作方式方法、村务运行机制,农村干部作风建设、廉政建设为主要内容,使参训的农村党支部书记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高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建设和谐农村的能力。在研讨交流现场,农村党支部书记们围绕农村基层的稳定与发展、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存在问题踊跃发言,既相互学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又将农村基层存在的问题和农村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全面反馈给了党委、政府,使党委、政府在今后的决策更加准确,更加符合实际需要。目前,参训农村党支部书记反映的263个问题和147条意见建议,已按照职能分工,分别反馈给交通、环保、国土、工商等相关县直部门和乡镇党委,并以县委督办的形式,限期解决。

        通过集中培训,村干部的思想发生了显著变化。“以前,我认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打扫打扫卫生,清清垃圾就行了,没想到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包含了农村工作的方方面面,更没想到上级这么重视,有上级的好政策,有县、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广大群众的支持,我相信‘环境整洁、设施配套、功能完善、田园风光、舒适宜居’的现代农村一定能够实现。”参加培训的秦村镇大宁村党支部书记陈庆奎说。

       从县组织部门了解到,该县大规模主题培训活动已同步开展,并已延伸到村,由32名党校专业教师和县直相关部门业务骨干组成的巡回宣讲团,已先后到东光镇、连镇镇、南霞口镇等5个乡镇巡回授课,培训农村干部、种养大户等2300余人次,农村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双带”能力明显增强。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