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王青村建起农业“生态观光园”
东光新闻网   13-11-28 09:13

       近日,记者来到东光县南霞口镇王青村,占地400多亩的芸香农业生态园已经初步建成。生态园里鸡犬相闻、鹅鸭成群,果树成林,游人三两成群或临湖垂钓或逗鸟喂鸡好不惬意。“你看俺村的生态园建的咋样,比半年前是不是大变样了,现在生态园里散养的土鸡、鸭子、野猪特别受市场欢迎。”村支书藏元青说。

       芸香生态园位于王青村的村西,原来大部分都是坑塘低洼盐碱地,经过改造现已初步形成集垂钓、养殖、采摘、餐饮为一体的农业生态观光园,今年8月份正式开张,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休闲娱乐。

       在藏元青的带领下,我们走进生态园。生态园的西侧是垂钓区,占地约10余亩的池塘水清碧绿,走在塘边,岸上的白鹅和雁鹅噗通通地跳到水里嬉戏,红掌拨绿水煞是好看。

       “这里的坑塘平均深5米,都是利用的原来的旧坑塘,经过深挖后建成了这个垂钓区,挖出来的土垫高了低洼地,解决了生态园地势低的难题,今年塘里刚放养了30000尾鱼苗,等到明年就能吸引游客前来垂钓。”藏元青说。

       生态园的中间是养殖区,里面饲养着鸡、鸭、鹅、野猪等20多种家禽家畜。这些家禽家畜全部采用生态养殖,平时喂的是玉米、麦麸、野菜等天然的饲料,生长周期长,投入市场后很受欢迎。其中仅散养的土鸡就养了10000多只,除去满足自己餐馆的需要外,还对外销售,等到春节仅土鸡一项出售后就能获利10多万元。

       “俺们的生态园现在是东光县食安天网示范点,所有的产品都让人放心”,藏元青说。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生态园里还饲养着鸽子、鸵鸟、孔雀、珍珠鸡等观赏动物,来这里游玩,既能品尝到美味无公害的食品,又能体会与动物共处的乐趣。

       园子东侧是采摘区,里面种有桃树、桑葚、杏树等各类果木,采摘区是依托原来的果园建成的,这样既增加效益,又节省投资。果园以前品种单一,效益不高,通过土地流转后,把果园加入到合作社统一管理,新载种上桑树、杏树,发展旅游采摘,一亩地现在平均能收入6000多元,比原来的效益增长了一倍。据藏元青介绍,以后采摘区还会建温室大棚,发展设施种植,到时候一年四季都能实现采摘。

        “现在生态园有模有样,可半年前这个园子还是低洼地,土地收益不高。”藏元青说。

       原来这里的四百亩地大部分是大坑和盐碱地,一下雨就涝,种庄稼效益低,经过村民大会商议,决定成立芸香农业合作社,把这块地搞成生态观光园,提高土地的利用率。

       说干就干,建生态园得到了村民的支持,一周内所有的土地都流转完了,随后深挖坑塘,土地平整,不出一月就完成了土方项目,后来又引进这些鸡鸭等动物,种上果树,生态园有了雏形。

       生态园也给村民带来了实惠,每亩地有500元的土地流转费,并且还可以在生态园里打工,现在生态园里固定员工就有20多人。

       “俺现在就在合作社打工,主要负责喂鸡,每月能挣到1500元,不出村就能找到工作。”村民曹志江说。

       现在的生态园已经有了好的效益,随着游客的增多,生态园的饭店也红火起来。谈起未来的发展,藏元青说“现在的生态园已经初具规模,明年打算把园里的路全部硬化,再对园区进行绿化,把生态园提档升级,把芸香园打造成全市最大的集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农家乐生态园。”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