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教育局“四连心”搞活教育实践活动
东光新闻网   14-04-24 08:46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凤平、李学通)日前,东光县教育系统以“四连心、接地气”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县委提出的“千名干部访万户”活动,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做细。

       “四连心、接地气”活动的具体操作内容是县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股级干部、乡文教室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一所学校及其两名一线教师、两个家庭及其两名“双困”学生;中学及小学教育干部确定两名教师、两个家庭及其两名“双困”学生;全体教师确定两个家庭及其两名“双困”学生,建立相对固定的连心服务点。通过逐层分解、整体联动的方式,最终在全县教育系统形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连心帮扶的全覆盖网络格局。活动要求所有人员每月至少实地走访一次连心单位、家庭和人员。同时,要经常采用电话、网络等形式联系访问接连对象,填写好《走访情况登记表》,每月将走访情况进行整理,梳理出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社情民意,并逐条逐项总汇,由班子集体作出分析研判,科学采用合理化意见和建议,有的放矢地抓好整改落实,并将有益的经验作为今后科学决策的重要参考。

       通过“四连心”教育实践活动主要解决阻碍教育发展、损害教育形象的四个方面的问题。抓好以提高执行力为重点的教育干部队伍建设,解决教育干部慵懒散和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抓好以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提高为重点的教师队伍建设,彻底治理乱办班、乱招生、乱征订、乱收费及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损害教育形象的问题;抓好以工作纪律和工作效能为重点的行风建设,狠刹系统内少数人员组织纪律涣散、工作效率低下及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注意发掘身边能把小事做实、坚持经常和爱岗敬业、弘扬正能量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

       据悉,县教育局还在党务公开栏内设立征求意见箱、召开座谈会、开通网上邮箱等形式多渠道征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到目前共征集到合理化意见、建议600余条。 

 
稿源: 河北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