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高粱订单种植农民热情点“赞”
东光新闻网   14-05-23 09:44

       日前,东光县找王镇姬庄村的村民马艳杰正在地里忙着播种高粱,“今年俺这十几亩地没种棉花,全种上了高粱,合作社统一种植,很方便,并且是订单种植,收成有保证。”说起种高粱的好处,马艳杰高兴地说。
       经过认真调研考察,东光县三农农业专业合作社今年在全县范围内推广高粱试点种植,计划推广种植面积是2000亩。农户根据实际情况既可选择春季播种,也可选择麦收后播种,目前已有13个村300余户完成春季播种1200亩。
       据合作社理事长王军介绍,与棉花、玉米等大宗作物相比,种植高粱的优势明显,高粱的耐涝抗旱性更强,如果遇到雨水大的年份,也能够丰产丰收,同时高粱的田间管理相对比较容易,不耽误农民出去打工挣钱,能够有效提高农民收益。
       为提高村民种植高粱的积极性,合作社和村民提前签订了收购合同,实行订单种植,每公斤最低收购价格在2.2元,如果市场价格高就按市场价格收购,并且合作社提供机械负责统一播种和收割,帮助种植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南霞口镇西孙村村民孙振长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一亩地能产1300斤,最低按1.1元/斤计算,一亩地产量能达到1400多元,比玉米要高400多元,尤其像我们村地势低洼,遇到涝年头玉米棉花几乎没收成。”
       东光县三农农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现有社员7000户,遍及全县60个村,主要为社员提供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田间统一耕种、统一收割;猪、羊、蛋、鸡、粮食、蔬菜等农产品的销售、加工、运输、储藏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服务。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