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质量月”活动多形式显成效
东光新闻网   14-10-17 16:53

        9月份以来,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紧紧围绕“推动三个转变,建设质量质量强国”这一主题,从质量宣传、质量提升、质量整治和群众性质量活动四个方面着手,集中开展质量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效果。

        一是强化活动组织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2014年东光县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同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保障了“质量月”活动的有效组织和推动。

        二是广泛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发放“质量月”宣传材料、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营造“人人关心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质量月”活动的具体内容和重要意义,提高了社会各界对质量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展出展牌12块、条幅26条。

        三是集中精力整治规范。重点整治了食品用塑包产品无证无序生产问题,有效促进行业规范提升;强化了加油站及集贸市场缺斤短两等诚信计量问题的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计量工作;以建材、农资、食品等为重点,开展了“质检利”专项打假行动,从源头上遏制了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对电梯、起重机械、液化气瓶和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遏制了重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了肉制品、酒类、月饼等食品的安全监管,保障了中秋期间群众食用安全。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食品塑包生产单位129家次,帮扶15家企业第一批申请办证,第二批19家企业条件基本完备;检定衡器21台、加油机16台,对10台计量器具进行了调修;检查食品企业及加工小作坊42家次,对未能保持必备卫生条件、相关台帐记录不健全等问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8家,设备153台,下达了《安全监察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活动期间,该局还举办“消费品质量安全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计量服务月”和“质监邀您进检验室、质量安全与大家行”等各具特色的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促进全县质量整体水平的提高。(孙洁)  

 
稿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