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一农民刚医完病腿跳河救人
东光新闻网   15-07-16 10:06

  见义勇为的高广银正在诊所接受治疗。

  东光县找王镇张良村46岁村民高广银,因患有膝关节骨质增生,11月2日到东光县西关卫生室治病。医完病腿不久,正在工地干活的高广银突然听到呼救声“有人落水了”。高广银顾不得医生的嘱咐,连外套都来不及脱下,就跳进河中将落水男孩救上了岸。家长拿出5000元钱作为酬金,他却连连摆手,“孩子没事就好,收钱对不起良心。”

   刚走出诊所就听到“有人落水”

  11月3日上午,东光县西关卫生室医生张宏庆给燕赵都市报打来电话,向记者诉说一位农民工兄弟见义勇为的事迹。“我真是特别感动,这位高兄弟昨天才从我这的诊所看完腿病,我一再嘱咐他不能着凉,结果他出门不久遇上孩子落水,连衣服都顾不得脱就跳河救人。”张宏庆医生激动地说。

  原来,11月2日上午,东光县找王镇张良村村民高广银,来到县城西关卫生室看病。他是附近一家工地的建筑工人,患有膝关节骨质增生,慕名来到卫生室找张宏庆医生看病。临走时,张宏庆一再嘱咐,他的腿最怕着凉,回家后务必注意保暖。高广银连连答应,随后就离开了。 9时30分左右,高广银刚从诊所回到工地不久,就听到有孩子的呼救声“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高广银赶紧往几米开外的事发现场跑去,发现在东光县跃进河里,一个小男孩正处在河中心的位置,两只手不断扑腾着,脑袋在水里一沉一浮,眼看就要坚持不住。

   顾不得腿病外套没脱就下了河

  情况紧急,高广银把医生的嘱咐丢到脑后,急忙跑到岸边,连外套、鞋子都来不及脱,就跳下了河。深秋的河水已变得冰冷,高广银冻得打了个寒颤,但他脑子里只想着救人。凭着水性,高广银几下就游到了孩子身边,一把抓住孩子的衣服,往岸边游去。

  “救人很顺利,但上岸就费劲了。”高广银回忆。由于河坡比较陡,河下又长满青苔,不管高广银怎么努力,就是爬上不去。大概坚持了十多分钟,一位路人经过看到了泡在水中的高广银和孩子,赶紧上前搭了把手,将他们两人拉上了岸。高广银将孩子救上岸不久,落水孩子的父母也接到消息赶到了现场。“刚接到电话时,吓得我腿都软了,脑袋也懵了。结果到了一看,高大哥已经把孩子救上来了。”落水孩子的母亲王女士感激地说。原来,由于事发当天是周末,王女士10岁的儿子和两个同学相约来到跃进河畔玩,由于河坡较陡,王女士的儿子不慎落水,两个小伙伴急忙呼救。

   农民工婉拒家长5000元酬金

  虽然高广银救人当晚回家喝了不少红糖水发汗,但由于在救人过程中摔了一跤,又加上河水冰冷,3日凌晨他的胳膊突然疼得抽筋,伸展不开。3日上午,他再次找到张宏庆医生看病,他见义勇为的事迹才被大家知晓。

  被救孩子家长得知高广银的病情后,赶来看望,并拿出5000元钱作为酬谢,但被拒绝了。“就是五万咱也不能要,要钱对不起咱的良心。”高广银朴实地说。其实,高广银家的经济条件并不太好,两个孩子正在读书,全靠他在工地上干活挣钱养家。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是位父亲,他深知孩子对于家庭的重要,“挽救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只要孩子没事就好。”

  目前,落水的孩子已经回到学校上学。他的母亲王女士说,千言万语说不完她心中的感激,“如果没有高大哥出手相救,我的孩子很可能就不在了。希望他好人有好报,也希望媒体多宣传这样的好人,传递正能量。”

 
稿源: 燕赵都市网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