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落实“五城建设”战略 打造经济强县美丽东光
东光新闻网   15-12-08 11:18

    中共东光县委书记 袁永江

    “五城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立足沧州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沿海地区发展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沧州体现,为我们绘就了一张打造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升级版”的美好蓝图。特别是“五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出台,为实现“五城建设”勾勒了路线图,明确了重点,并对推进措施进行了科学分解,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前瞻性和务实性,也将“五城建设”推进到一个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规范化实施的新阶段。

  深入推进“五城建设”,东光县将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方向、完善思路,抢抓协同发展机遇,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有突破、产业规模上档次、生态环境更优化、文化事业有亮点、道德教育上水平,进一步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东光步伐。

  以项目建设为导向,全力打造“产业之城”。坚持项目支撑、开放带动、壮大主体三大重点不动摇。一是千方百计多上项目,既抓铺天盖地,又抓顶天立地,尤其是谋划启动一批有规模、有档次、科技含量高的战略支撑项目。二是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沿海开发开放战略,把招商的触角延伸到京津、沿海发达地区,多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三是进一步加大支持帮扶力度,继续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干部帮扶责任制,解决好土地、资金和跑办手续等问题,让企业专心生产经营。

  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打造“创新之城”。鼓励引导化工、包装机械、塑料和棉花加工等四大产业,通过技改上项目、与科研院所联姻合作、引进新技术、推出二次创业等措施,开发新产品、引进新工艺,增强竞争力,推进产业企业全面转型升级。同时,利用国家优化财政政策、实现便捷融资、发展创业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鼓励和引导人民群众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中,尽可能多地培育市场主体,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

  以建设一流环境为核心,全力打造“生态之城”。一是打造优良软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决破除影响资源流动的一切体制机制障碍,构筑全方位、多层次的开放格局,实现各方面的资源都能为我所用。进一步抓好县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以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为重点,再掀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新高潮,在全县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跨越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着力优化生态环境。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落实市委建设“生态之城”的部署,切实加强水环境、大气环境治理,做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生态大改善、经济大跨越。三是切实优化硬件环境。以县经济开发区、包装机械产业园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设一流发展平台,让项目早落地、早建设。

  以完善城乡文化阵地为载体,全力打造“文化之城”。大力培育和壮大元曲大家马致远、京剧名旦荀慧生、千年古刹铁佛寺等特色文化品牌,深入挖掘东光传统文化,重点打造城乡文化阵地建设,丰富广大干部群众的文化生活。进一步开展惠民活动,在抓好常规文化活动的同时,紧紧抓好“演讲角”文艺宣讲、广场舞比赛和戏迷票友联赛3个工作着力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培育全县城乡群众文化活动的肥沃土壤,擦亮东光京剧文化名片。加强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抓紧启动县文化馆、县图书馆和县文化活动广场建设,确保2016年建成使用。进一步激发文艺创作活力,挖掘县域历史文化资源,做好《东光卷(续)》《观州风》《大柘树》等系列书刊和丛书的编纂工作。

  以道德模范引领新风尚,全力打造“好人之城”。着力打造元曲公园和普照公园两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基地,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东光大地落地生根的有效载体。通过深入挖掘东光的人文历史,开展图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集中展现观州儿女勤劳敦厚、崇德向善的美德,生动呈现当代东光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的美好品质与人性光辉。深入开展“德润东光”公民道德实践活动,把道德的力量传递给更多的人,不断加快“好人之城”建设,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升东光发展的软环境,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为建设“经济文化强县、美丽富饶东光”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崔磊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