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地税局巧借扶贫平台税收宣传效果好
东光新闻网   16-10-08 17:50

  4月27日上午,东光县李财神村党支部书记孙国锋带领其他几名村干部,手持一面写有“税收助推精准扶贫携手共建美丽乡村”字样的锦旗,来到县地税局刘富强局长的办公室,进门就说:“刘局长,我们代表全体村民,来向地税局驻村扶贫工作组表示衷心的感谢。”

  按照东光县委政府的安排,今年东光县地税局派员三人,进驻东光镇李财神,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工作组成员按照“工作到村、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精心谋划、深入调研、反复核查、详细分类,积极探索精准扶贫措施。同时,该局以入驻东光镇李财神村开展精准脱贫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税法进农户活动,受到全体村民的一致欢迎。

  东光县地税局首先编印了500本“和你一起奔小康”税收知识宣传读本,其内容涵盖了群众关心的“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惠农政策、营改增政策以及二手房交易、耕地占用税、退伍转业军人再就业”等有关税收政策,并将读本免费向全村干部群众发送,鼓励农民经商办企业;组织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了解涉税需求及对税务机关的意见和建议,携手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其次是走访该村企业和纳税人,征求意见,了解需求。李财神村是个典型的农业村,只有三家小薇企业和两个养殖户。为此,工作组经常到几户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的实际情况,通过送税收政策、帮助进行财务核算、解决融资贷、提供各类产供信息等,真正助力企业发展。

  三是真正办好事、实事。在走访中工作组了解到,该村的沧州东风电器厂因资金运转困难,难以扩大生产规模。得知这一情况后,工作组及时和当地金融部门联系,通过“融资贷”的形式,为该企业及时办理了150万元的贷款,从而解除了影响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另外,该局还计划投资2万元(现已到位1万元),帮助村民完成自来水管道到户、早日喝上长江水的愿望。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东光县地税局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16-04-25 12:50
河北东光县启动"就业扶贫计划":学本事 助脱贫   16-04-07 11:16
东光县以质量建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16-04-05 15:36
泊头:推进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   15-12-03 11:02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