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20多个春节没回家的幕后英雄
东光新闻网   16-10-08 15:39

  优美的音乐,清晰的画面,打扮靓丽的节目主持人……在千家万户日常生活中,收看广播电视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人们在赏心悦目的电视节目中放松着自己的身心,平添了几分快乐。然而,除了台前亮丽的主持人外,支撑起节目转播的还有那些幕后英雄。

  东光县广播电视局无线电调试员马岩就是这些幕后英雄中的一个。自参加工作以来,这名后台“担当”,在平凡岗位上用自己的青春、才智和热忱默默做好每一件事,而这一件件小事串起来却是一番大成就。为单位省钱的“技术控”

  1992年,马岩正式调入东光广播电视局工作,成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

  那时,正是广播电视发展日新月异、技术不断更新的年代。人们或许经常见到耸立的电视发射塔和记者肩上的电视摄像机,但很少接触转播后台那庞大而繁杂的机器设备。马岩不但是广播电视从无线到有线、从模拟到数字化发展历程的见证者,而且更是靠全面专业知识和过硬的维修技术来驾驭和提高设备完好率,确保正常播出的实践者。

  前些年,由于供电设备不稳定,经常遇到停电。除节目转播受阻外,让马岩这些技术人员更揪心的,就是那台转播用的无线发射机内的两只大功率电子管。每只时价1.5万元的电子管,工作时的温度能达到上千摄氏度。有电时,靠一台风机为它降温,而一旦停电,就会因短时间无法散热而被烧毁。

  “一万多块钱,这在1993年可是差不多全单位一个月的工资。无论如何我也得想办法解决这个难题。”有了这个念头后,马岩一刻也没歇着。想点子、查资料,经过一夜又一夜的苦心钻研,一台发射机停电送风设备,还真让他鼓捣出来了。不仅解决了大问题,而且荣获了省广播电视系统科技进步奖。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广播电视演播中心启用及数字电视工程   10-07-23 11:07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