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教育扶助计划在河北东光县隆重启动
东光新闻网   16-04-05 14:22

  2016年3月19日上午11时,由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教育扶助办公室和河北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沧州‘观州壹品’教育扶助计划启动仪式”在东光县广场隆重举办。

  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凡,中共河北省纪委金主任,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闫志民,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教育扶助办公室主任李祥云,农村发展中心教育扶助办公室副主任王祥,农村教育发展中心发展处处长张斌,河北安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吉忠等。

  张凡讲话中指出:“两会”声音——“新型城镇化要以人为核心”,意味着今后的城镇化更注重质量。农民工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他们建设城市,却很难入住城市。有的农民工在城市打工十几年,也没能买得起房子。而很多城市的养老、医疗、教育等政府公共服务附着在户籍上,在城市中,农民工没有住房,户籍很难解决,养老、医疗这样的公共服务还是可能会享受到,但是子女的教育问题是很难解决的。孩子的教育是大事,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希望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企业加入到“教育扶助计划”中来,为我国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闫志民指出:“教育扶助计划”是农村教育发展中心教育扶助办公室的一项公益计划,是面向城市里的农村人的专项住房扶助计划。为符合条件的购房者给予补助,具体扶助标准,补助购房总额的30%、40%,最高可达50%。为农村人在城市里购房提供补贴,减轻他们的购房压力、生活压力,直接或间接地为农民子女在城市里接受教育提供良好的条件和稳定的环境,推进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李祥云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批准观州壹品加入教育扶助计划的决定”并授牌。

  王吉忠董事长表示: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多的农民进城。农转非的过程中,他们面临着生活、住房、子女上学等诸多问题亟需解决。观州壹品项目加入“教育扶助计划”,希望我们可以成为更多房地产企业的探路石,积极投身到教育扶助计划中来,帮助农民兄弟解决进城的住房困难和生活压力,实现多方共赢的局面。

  启动仪式的尾声,出席的领导和嘉宾一起开启“沧州‘观州壹品’教育扶助计划”启动球,共祝“沧州‘观州壹品’教育扶助计划”圆满成功。

  教育扶助计划自启动以来,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尤其是房地产企业的深切关注和大力支持。“教育扶助计划”是针对城市里的农村人的专项住房扶助计划,旨在让城市里的农村人享受到城镇化带来的福利,在城市生活真正受益,城市里有了家,农民子女不再留守,稳定的居住条件带来的是家庭团圆,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子女稳定和良好的教育环境。教育问题,任重而道远!我们应携手并肩,共同为教育工作的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稿源: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东光县小邢村:冬闲人不闲今年“村晚”有点儿“晚”   16-02-17 10:05
东光职工“发明家”高毅 5年获得了83项专利   16-01-26 14:13
东光县“两街一空间”创就业工作新格局   16-01-15 11:17
河北东光县提供免费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妇女就业   16-01-08 10:00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