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两街一空间”创就业工作新格局
东光新闻网   16-01-15 10:12

  2015年推进就业工作中,东光县以提供创业空间为主导,着力打造家庭服务产业街、职业介绍一条街和众创空间即“两街一空间”就业载体,创出了就业工作新格局。

  以家庭服务产业街为主导,做大做强家政服务品牌。东光县打造东光(北京)家政服务一条街,建立家政服务呼叫中心、家政培训中心。把原市场门市进行重新调整分配,对转行人员进行免费培训。截至目前,共扶持家政服务机构30多个,培养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6000余名。

  以职业介绍一条街为主导,做好劳务交流大平台。为帮助企业招工、劳动者求职实现有效对接,东光县在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大力培育、扶持社会力量开展就业中介服务,创造性地创建了职业介绍一条街,目前已有10余家民办职业介绍机构入驻。2015年全县共成功介绍劳务人员2700多人。

  以众创空间为主导,实现更多青年人创业梦想。东光县众创空间主要面向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剩余劳动力等有创业意向的创业青年,免费向创业人员提供办公场地,并定期举办沙龙、培训、训练营等活动,促进创业者之间的交流。目前,众创空间已入驻创业公司十余家,创业联盟吸纳会员156人,建立了创盟咖啡,创盟商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和创盟科技、西餐厅、路演厅、会议室等大型辅助设施。(转载河北新闻网)

 
稿源: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东光新闻》2015年4月28日   15-04-29 14:12
2015第八届中国 东光纸箱机械国际博览会隆重开幕   15-04-29 13:04
东光成立河北省首个县级外国专家局   14-12-29 11:45
东光县检察院一对一服务企业 创建良好司法环境   14-12-15 16:23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