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第十一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东光新闻网   18-05-07 13:46

 

  开幕式现场。徐亮摄

  长城网沧州4月24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4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在该县会展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欧洲、亚洲、美洲、非洲40多个国家,2.3万多名客商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展会。

  东光纸箱包装机械产业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初,经过4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东光县域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国内外纸箱包装机械市场占有重要位置,被业内称为“东光奇迹”和“东光模式”。先后荣获“中国纸箱包装机械之乡”“中国纸箱包装机械产业基地”“中国包装名县”“全国包装机械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等荣誉称号。2017年,东光纸箱包装机械销售收入81亿元,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组团前来参加展会。徐亮摄

  近年来,东光纸箱包装机械不断走出国门,尤其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后,更是迎来了外贸出口的高峰期。据统计,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并出口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126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的青睐。目前,该县共有5000多名销售员常年活跃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三分之一的整机生产企业有出口业务,全行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35家,年出口交货额达3亿美元左右。

  中国·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国际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去年的展会展出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12家,展出设备1000余台(套),展会实现成交额7.5亿元,其中国外销售额4000万美元,已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纸箱包装机械三大展会之一。今年的展会展出面积达3.3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20多家,展出各类设备1100余台套。

 

  展厅内客流如织。徐亮摄

  据介绍,东光县已经制订了包装机械发展蓝图,力争到2020年,把东光县建成“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纸箱包装机械制造基地”和“全国知名的纸箱包装机械专业市场”,全行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年利税突破10亿元。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东光开展违法占地集中拆除专项行动   18-04-23 15:34
东光县秦村镇道德模范评选带动好乡风建设   18-04-23 15:34
沧州市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正式命名   18-03-23 14:49
向智造型和质量效益型转变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焕发新活力   18-03-23 14:49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