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秦村镇道德模范评选带动好乡风建设
东光新闻网   18-04-23 14:36

 

  “孝老敬亲文明户”上墙。赵宝明摄

  长城网沧州4月16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赵宝明)连日来,东光县秦村镇王木匠村李秀娥家门前热闹起来,秦村镇政府工作人员将“孝老敬亲文明户”的牌子隆重地挂在了她家门口。“我只是做了一个儿媳妇应该做的。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对得起大家给我的称号。”李秀娥激动地说。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亲、尊师重道的文明新风,秦村镇党委、政府今年举办首届“孝老爱亲”文明户和“英才教育”之家评选表彰活动。秦村镇爱心企业家成立春雨爱心联盟基金会,捐款2.2万元,对在全镇各村评选出的24位道德模范和20户优秀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奖励。

  李秀娥是受表彰的典型之一,她结婚四十年来,不仅长年赡养患病的公婆,而且还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大哥。在公公几次患脑梗住院期间,她不怕苦累、悉心照料,使老人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同时还把一双儿女培养成了大学生。多年来,她任劳任怨、爱家持家,得到了全村人的好评。这次在村内道德模范评选中,她高票获选。

  据了解,近年来秦村镇党委、政府围绕构建经济繁荣、文明富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中华大家庭,广泛开展各类文明创建活动。在各类活动中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主体,以身边的先进人物为标杆,崇德向善,把道德模范的优秀品德发扬光大,传递社会正能量。此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由各村道德评议会推荐,由村民投票产生。镇道德模范评议委员会对各村上报的道德模范进行评议,确定人选。镇党委政府通过召开表彰大会对评选出来的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的表彰。

  对评选出来的“孝老爱亲”文明户和“英才教育”之家,秦村镇利用广播、宣传栏、展板、文化墙等形式,广泛宣传典型的先进事迹,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发挥其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我们隆重表彰秦村镇‘孝老爱亲’文明户和优秀大学生家庭,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弘扬民族传统美德,传递正能量,培养好乡风,让群众知道,孝老爱亲的人是值得尊敬的人,能培养出优秀大学生的家庭是最令人羡慕的家庭。”秦村镇党委书记姬志勇说。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沧州市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正式命名   18-03-23 14:49
向智造型和质量效益型转变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焕发新活力   18-03-23 14:49
沧州市东光县春季招聘大会达成就业意向2000多个   18-03-23 14:47
东光县举办2018企业职工文艺汇演   18-03-23 14:47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