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从“七个方面”全面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东光新闻网   17-07-16 19:50

  为深入落实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中央、省、市和全县扶贫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七月中旬开始,日前,东光县从“七个方面”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据悉,此次巡察将历时两个月的时间,共有4个巡察组同步进行,巡察对象为全县9个乡镇和有关县直部门。巡察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一是扶贫政策措施执行走样问题。脱贫攻坚系列文件走样、缩水的问题;部署措施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问题。二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使用扶贫资金吃喝玩乐、请客送礼、变相旅游、发放津贴补贴、报销与扶贫工作无关的费用、挥霍浪费等问题。三是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问题。在贫困户就业补贴、农村危旧房改造、医疗救助、社保兜底保障等民生资金拨付、使用、分配环节中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贪污索贿、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问题;在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等领域中官商勾结、弄虚作假、虚报冒领、贪污侵占、失职渎职、受贿索贿、挥霍浪费等问题。四是在推进扶贫工作中履职不力、作风不实问题。扶贫领域相关责任部门和工作人员,在扶贫项目制定、审批、实施、验收,扶贫资金分配、审核、拨付、管理,以及对口帮扶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致使出现资金大量沉淀、项目严重拖延、帮扶效果较差等问题;脱贫减贫措施不力,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或故意弄虚作假、授意编造脱贫数字、出具虚假文件材料、指使数据造假,让贫困人口“被脱贫”的问题。五是违反群众工作纪律问题。不按规定公开政务、村务,侵犯群众知情权的;超标准超范围向群众筹资筹劳、摊派费用,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等突出问题;对群众合理诉求响应迟缓,生冷硬推、故意刁难的;违背群众意愿,盲目铺摊子、上项目,致使群众财产和利益遭受较大损失的问题。六是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各级党委(党组)纪检监察工作抓得不紧、腐败案件查处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产业扶贫项目、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社保兜底保障等领域的腐败问题听之任之,或者有案不查、瞒案不报,甚至袒护包庇等问题。七是注重发现在扶贫领域或其他领域中的违纪问题线索。该县将通过建立台账,摸清情况厘清底数;畅通渠道,面向群众寻求线索;主动出击,聚焦问题查找线索;开辟通道,专项巡察深挖线索;部门联动,自查自纠排查线索等方法,深挖扶贫领域或其他领域中的违纪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和个人决不姑息手软,坚决处理。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崔磊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