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脱贫攻坚考核整改压实“七个责任”
东光新闻网   17-08-08 10:37

日前,东光县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考核整改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主要目的是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看”,重点对扶贫户数据进行彻底清理,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基础。会上,东光县委副书记高鑫宣读了《全县脱贫攻坚考核整改暨“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东光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庆华和副县长于忠林对该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东光县政府县长杨芒果与9个乡镇分别签订了《全县脱贫攻坚考核整改暨“回头看”工作责任状》,东光县委书记宫济鹏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了七个方面的责任。一是各包乡镇常委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责任。要按照《县级领导分包贫困村的通知》要求和分包乡镇的责任,对分包乡镇的扶贫工作,要亲自部署,传导压力。二是县扶贫部门要切实发挥协调联动的责任。要统筹协调全县扶贫工作,把握整体进度,及早发现问题,该指导的指导,该督促的督促,一环接着一环抓,促进工作平稳有序。三是各乡镇要切实发挥主体责任。各乡镇对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负总责,要下真功夫、硬功夫,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四是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发挥一线工作责任。各驻村队员要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对贫苦户认真识别和退出,逐家逐户走访调研,精准掌握信息,严格审核把关。五是驻村工作组派出单位要切实发挥监管扶持责任。各派出单位要清楚自身定位,要强化对派出工作队的管理和扶持,全力做好分包贫困村的工作。六是各督导组要切实发挥督导责任。县纪委、组织部、扶贫办抽调人员组成3个督导组,对9个乡镇的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进行督导,必须真督实导,督导结果要直接报我和杨县长。七是县纪委要发挥执纪问责责任。全县将把扶贫工作纳入年度重点考核内容。对组织不力、敷衍应付、识别精准程度低、进展缓慢的乡镇和部门实行年度考核一票否决,并按要求启动问责。

 
稿源: 长城网 编辑: 崔磊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