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光新闻
东光深入企业“把脉”职业病防治
东光新闻网  20-07-30 11:26

  “你好,请出具作业场所职业危害检测报告。”“每名接触有害物员工的书面职业健康检查结果材料都需要提供一下。”日前,东光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来到河北优力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职业健康工作情况,现场宣教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按时整改。

  东光县卫生健康局为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推动企业依法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多次组织人员前往企业实地走访。监督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防护用品佩戴等进行细致检查。对企业接害人员数量和体检情况进行汇总,督促265家需补充体检或未体检企业,对其作业场所共计3728余名接触有害物员工,进行在岗期间的职业健康检查。

  此外,为了让辖区企业和职工知晓职业病防治的重要性,东光县卫生健康局先后制发《东光县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严把“检查关、人数关、危害关”加强职业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等近20个红头文件,创建了4个“职业健康企业群”、1个“职业健康工作群”及“东光职业健康”公众号,将全县卫生医疗单位和所有接触有害物的企业负责人纳入微信群。同时,组织10次“周末大讲堂”,分规模、分行业、分危害程度,聘请省级专家为89家企业讲授作业场所危害及防控措施,为全县500余家企业进行职业健康培训,由培训机构为考核合格的企业负责人与管理人员发放《职业健康培训合格证》。

  对存在高温作业和露天作业的施工单位,东光县卫生健康局要求用人单位必须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同时,对患有心、肺、脑血管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要求用人单位必须及时调整作业岗位。目前,已督促11个建筑施工单位、1个物业环卫公司,共370名劳动者按照时间节点进行了健康检查。

  东光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提升职业病防治水平和综合防控能力,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稿源:沧州日报 编辑:董传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