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东光概况
东光新闻网   11-09-19 09:04

       东光县辖7镇2乡,447个行政村,人口36万,面积730平方公里,耕地61万亩。东光地处两省(河北、山东)三市(沧州、衡水、德州)六县(泊头、南皮、吴桥、衡水的阜城和景县、山东的宁津)交界地,距北京、天津、石家庄、黄骅港分别为250、180、210、100公里,京杭大运河、京沪铁路、京沪高速公路、京沪高速铁路、104国道、省级千武路穿境而过。东光始置于公元前203年,古称“观州”,是“元曲四大家”之一马致远、清末爱国武术家霍元甲、戏曲表演艺术家荀慧生的故乡;千年古刹铁佛寺内有全国最大的坐式铁佛,被列为省重点保护文物。 
      东光县总体发展战略仍然是工业强县、项目立县、开放兴县,总目标仍然是建设“工业强县、服务核心、生态城市、和谐家园”。叫响“一个口号”,就是实干兴县;突出“两大重点”,就是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抓好“五大建设”,就是项目建设、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作风建设;落实“八字方针”,就是团结、求实、和谐、发展。坚持“三县”(工业强县、项目立县、开放兴县)战略不动摇,突出大发展快发展的主基调和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的主旋律,抓工业、促增长,上项目、强后劲,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政治稳定的良好局面。2010年,全县GDP完成83亿元,增长1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增长35%;财政收入完成5.5亿元,增长27.9%;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15877元,增长11%;农民人均纯收入5230元,增长11%。到目前,全县私家车达到48762辆,私家车拥有量排在全市前列。 
       
 [1] [2] [3] 下一页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周宏彩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