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把残疾人事业列入十大民生工程
东光新闻网   11-09-29 11:10

      东光县制定了投资2100万元支持残疾人事业5年发展规划,并将其列入2011年十大民生工程。今年,他们投资500万元开展的五项助残工程将覆盖所有适症残疾人:全县580例白内障患者全部免费实施复明手术;25名聋儿全部免费验配助听器,并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力争用3年时间,全部完成670户残疾人贫困户危房改造,年底前完成240户……

       东光县有各类残疾人21827人,占全县总人口的6.05%。几年来,东光县委、县政府大力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帮扶等,努力让残疾人像健全人一样享受生活、工作。

       残疾人事业列入十大民生工程

       9月17日下午,南霞口镇蒋庄村53岁的辛树朝在县医院免费进行了白内障手术。今年春天,辛树朝感觉两只眼睛看东西越来越模糊,严重影响着工作和日常生活。由于家庭经济比较拮据,他强忍着不便,一直没做手术。“要不是县残联免费安排我做这个手术,我可能一直在模糊中过日子。”手术后的辛树朝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能看清楚东西真好,这多亏了咱县的好政策啊!”

       今年,东光县现有的580名白内障患者全部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每例2400元的手术费用,全部由县财政、上级残联、新农合、县民政局捐赠资金等负担,患者不需花一分钱。

       东光县委书记袁永江告诉记者,东光县一直非常关心重视残疾人工作,“十二五”期间将投入2100万元用于发展残疾人事业,并将其列入2011年东光县“十大民生工程”,今年已经投入500万元启动了五项助残工程。用袁永江的话说:“宁可少修一条路,也要办好残疾人的事情。路今年不修,明年、后年可以修,但是有些残疾人的事儿不办,终生就改变不了了。”

       记者在东光县2011年十大民生工程中看到,第八项明确写道: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五年规划。总投资2100万元。2011年,投资500万元……。

    

       五大工程覆盖全部适症残疾人

       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东光县着眼于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投资500万元开展帮聋儿走出无声世界、白内障复明、安居、帮下肢残疾者走出家门、助学等五大助残工程。县残联理事长张俊升介绍,这五大助残工程最大的特点是,覆盖到所有适症的残疾人。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