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做强园区平台 力促项目落地
东光新闻网   11-07-25 10:10

       正值盛夏,在东光工业园内,总投资5.1亿元的东光浆粕公司10万吨木浆及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上,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今年以来,东光县委、县政府以园区建设为突破口,积极引导大项目、好项目向园区聚集,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半年,东光工业园区在建、续建项目5个,总投资12.7亿元,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利税1.2亿元;拟开工项目1个,总投资56亿元,预计年可实现利税2.8亿元;前期谋划项目10个,总投资80亿元,预计年可实现利税3.2亿元。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元投入、上下联动”的园区建设模式,东光工业园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健全完善区内路网、水电、排污、公共服务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增强承载大项目的能力。目前,园区已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近4亿元,实现了供排水、电力、路网、通讯、天然气、宽带、有线电视、垃圾处理等“九通一平”,建成了日处理污水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垃圾150吨的无尘化垃圾处理厂,形成了总里程30公里的“六纵六横”生态园林化公路网,修建了总长度36公里的污水收集专用管网,区内污水和垃圾收集率、入厂率和集中处理率均达到100%。

       在推进项目落实上,东光不断创新招商理念、优化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瞄准招商重点区域,把京津、长三角、珠三角等地作为招商重点区域,采取领导干部带头、部门协调联动等方式,以服务感动客商、拓展人脉,吸引更多外迁项目和产业对接落地:以县内企业家对外关系作为招商重点,充分发挥企业招商主体作用,引进一批战略合作项目;实行“走出去”战略,采取县领导带头跑办、小团组招商等方式,对准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吸引战略投资者来东光投资;对于已被国家和省批复的项目,积极跑办,争取使项目资金尽快到位;对每年发放的专项资金,坚持沟通、联系,保证资金和项目到位。

       良好的投资环境,先进的招商理念,使东光工业园成为一片“吸金”的沃土。总投资56亿元的山西潞安鑫宇煤矿机械及高强钢焊接材料、总投资10亿元的云南迪鑫集团汽车城、总投资3.5亿元的河北东锐石化管道装备制造、总投资3亿元的天津佰亿铝业铝型材、总投资3.3亿元的化工项目等一大批具有发展前景的大项目正加速向园区聚集。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