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员工信誉档案激活东光浆粕“一池春水”
东光新闻网   11-07-21 10:06

       东光浆粕公司开棉工张朴芳在最近一次调资中上调了一档工资,他满怀欣喜地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公司推行的‘员工职业生涯信誉档案’管理。”按照这一考核标准,公司共有61人上调了一档工资,占公司总人数的6%。

      “员工职业生涯信用档案”管理办法,通过日常综合记录员工的进步和失误情况,将其作为员工晋升、加薪、福利分配和奖惩的主要参考依据。办法规定,员工所在班组获得公司先进每人加20分,有一项技术创新增加2至5分,职工分数累计增加超过100分就能涨一档工资。

     “员工是一个企业发展的基石,企业要不断发展必须充分调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东光浆粕公司负责人介绍,“员工职业生涯信誉档案”自去年实行以来,进一步明确了员工职业生涯目标与公司发展目标的一致性,充分激发了员工的工作潜能和积极性、主动性,企业内部形成了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的良好工作氛围。

      东光浆粕公司二车间打漂乙班原本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班组,但是自从公司推行信用档案管理办法以来,全班上下从产量、质量入手,在遵守生产工艺的前提下,改进手法,细化操作,抓住水、电、汽、漂液等各个生产细节,积极降低消耗,节约生产成本。比如,加漂液时,先让浆完全转匀,然后再细致均匀地加入漂液,最大限度提高反应性能,同时减少了原料消耗。全班在企业考核中被评为先进班组,每人增加20分,并分别获得500元现金奖励。

      新考核制度的实施,激活了东光浆粕公司“一池春水”,企业效益和员工利益实现了双赢。今年上半年,东光浆柏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29%,上缴税金4055万元,同比增长121%。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