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审计干部勇救落水儿童
东光新闻网   11-07-19 09:24

       7月1日上午,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一名9岁小男孩和男孩的爷爷奶奶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 舍己救人”的锦旗交到东光县审计局领导手中,感谢该局年轻党员于海洋勇救其日前落水孩子。

       6月25日下午四时,于海洋带着女儿到县公园游玩,路过公园人工湖时,发现湖面上有一孩子头部浸入水中,只有小肚皮在湖面上漂着。凭直觉,于海洋断定一定是有人溺水了。于是他把自己的女儿赶忙交给身旁一位看孩子的大妈,急忙跳入水中,将孩子从湖中抱到岸边。

       孩子被救上来后,由于落水时间过长,嘴和脸都已经发紫了,已处于昏迷状态,摸不到心跳,于是他一方面抢救孩子,一方面组织人员拨打120,同时让同落水孩子一起玩耍的孩子通知其家人。经过五六分钟的抢救,孩子终于有了心跳,嘴唇也有了红润。十分钟左右后,120救护车及孩子的家长赶到,见小孩无生命危险,抬上了120救护车后,于海洋便带着女儿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孩子的父母既感到万幸又心存感激,希望能找到救人者,当面表示谢意,可是救人者在哪里?孩子的父母向知情群众多方打听得知“救人者是一名审计局干部”这样一条线索,便来到东光县审计局。

       经查找,最终确定了救人者是于海洋。孩子的父母和孩子的爷爷奶奶激动地说:“于海洋同志不但救了我们的孩子,也救了我们全家,他不但是我们孩子的恩人,也是我们全家的恩人。”于海洋只是腼腆地笑了笑,说:“这没有什么,作为一名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