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郑培瑞数月坚持捡垃圾
东光新闻网   11-08-16 16:14

      左手拎着垃圾袋,右手拿着捡拾夹,把甬道、草坪上的纸屑、包装袋一一夹起,小心地放到垃圾袋中……昨天清晨,在东光县元曲公园,记者见到了正在捡拾垃圾的郑培瑞。“每天清晨我都会围着公园转一遍,把角角落落的垃圾都捡起来放入垃圾箱,既维护了公园的环境卫生,也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唤起大家的环保意识。”郑培瑞说。

      郑培瑞今年43岁,在县住建局房管办工作。谈到最初在公园义务捡拾垃圾的起因,郑培瑞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他在元曲公园晨练,看到一个小男孩把刚喝完的奶袋扔到了地上,而垃圾箱离他只有1米。郑培瑞把奶袋捡起放到垃圾箱,和小男孩一起锻炼的妈妈很不好意思。凑巧的是,第二天晨练时,郑培瑞又碰到了这对母子,小男孩又把奶袋扔到了地上,这次,妈妈让孩子把奶袋捡起来放进了垃圾箱。郑培瑞说,这件事让他感触很深,是自己的行动影响了这对母子,他认为自己有义务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

      第二天晨练时,郑培瑞专门拎了个塑料袋,在元曲公园义务捡拾垃圾,然后把垃圾分类放进垃圾箱。“开始是徒手捡,后来戴着手套捡,天热了以后,我就到大集上买了一个串蜂窝煤的铁棍,但是铁棍串硬地面上的垃圾不太好用,于是我又买了这个垃圾捡拾夹。现在我的‘装备’是很专业的了。”郑培瑞笑着说。

      起初,晨练的人看到郑培瑞捡拾垃圾,怀疑他是在作秀。随着郑培瑞几个月的坚持,大家的目光变成了肯定和赞许。郑培瑞说:“我的行动还是很有效果的,随地扔垃圾的人越来越少,每天早晨我捡到的垃圾也在减少。”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