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十大民生工程半数涉农
东光新闻网   11-02-23 11:23

       东光县2011年十大民生工程日前确定,总投资3.56亿元的“一库十八厂建设工程”、总投资2.4亿元的“新农村建设工程”等5项涉农工程将进一步提升全县农民的幸福指数。

       据介绍,东光县连续多年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列入县“十大民生工程”,下大力改善农村生活、生产条件,提升农民幸福指数,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农民。以交通为例,目前全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已突破1000公里,所有行政村全部通水泥(柏油)路,95%以上的行政村开通了农村客运班线。农村在交通、居住、就医等方面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断缩小。

       今年,东光县继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十大民生工程中多项涉农。其中,总投资3.56亿元的“一库十八厂建设工程”,将完成观州湖引蓄工程和第二水厂建设,确保2011年底供水;完成秦村、大刘、于桥、龙王李、陈坊5处农村集中供水水厂建设。到年底,全县达到“一库十八厂”规模。

      总投资2.4亿元的“新农村建设工程”,将加快启动东西安屯社区、大小邢社区二期和北肖村新民居建设,全部完成小罗、陈董等15个村的整体扶贫开发工作。

      “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总投资7821万元。2011年铺设节水管道45万米,建设高效节水灌溉7.5万亩,清淤田间沟渠50千米,改建渠系配套建筑物20座,配套改造小型蓄水坑塘20座;维修改造病险生产桥55座;分3年将全县村级卫生室全部达标,新建空白村卫生室33个,改扩新建未达标村卫生室102个;完成188个村级两室建设,实现村级两室全覆盖。

      2011年,东光县乡村道路改造工程和农村公路危桥改造工程投资将达4310万元。“社会保障工程”方面,东光县在自筹资金为于桥、找王、龙王李三个试点乡镇开办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基础上,2011年将力争列为国家农村养老保险试点县,使全县农民能够老有所养,按月领取养老金。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