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团购农资”渐成新时尚
东光新闻网   11-03-21 08:45

      “这次团购农资,俺不仅享受到了批发价,而且还享受免费送货上门的待遇,仅种子钱就节省下2000多元。”东光县东光镇王八里村的种植大户王志强在县种业公司营业厅内一边结账一边说起团购农资的好处。“俺们村也团购了1000多公斤种子、500多袋肥料,总共节省6000多元呢!”一旁正在选购棉种的金庄村村民任树峰也凑着热闹。

      东光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农民团购农资,便于技术部门集中检验农资质量,通过集中技术讲解、培训,对农民接下来的春耕备播有很大帮助。”

       近几年来,团购已成为人们普遍认可的消费方式,具有省钱、省时、省运费等多种优点。以往,农民购买农资,大都是一家一户分散购买,花费较大,个别的还贪图便宜购买串乡私售品种,质量得不到保证。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农民的质量意识和市场意识大为提高。春节过后,许多农户改变了以往一家一户分散购买的习惯,搞起了农资团购。团购买来的农资产品,不仅来源正、质量真、价格优,而且有利于大家相互技术交流,方便成方连片种植管理。

       经销商对农民这种联合购买行为也颇受欢迎。东光最大的种业经营单位——金诺种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农资团购虽然降低了利润,但是提高了产品的销售量,在让利于农民的同时,加快了资金回笼,是一种双赢举措。”

       据了解,目前东光县已经有近7000农户参与了春耕备播农资团购,仅此一项,全县农民可节省开支40余万元。如今在东光县,这样的团购农资已渐渐成为一种时尚。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