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坚持“三个不动摇” 建设36万人民的幸福家园
东光新闻网   11-03-07 11:34

站在十二五新的历史起点上,东光县如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日前,东光县县委书记刘立著就此接受了沧州日报记者的专访。

    刘立著介绍,十二五期间,东光总体发展思路和目标是: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坚持大发展、快发展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县、项目立县、开放兴县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改善民生不动摇,加快建设工业强县、服务核心、生态城市、和谐家园。到2015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全部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年均增长25%,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经济结构更加优化,三次产业比重达到114544,城镇化水平达到53%以上,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分别增长12%11%

    “确立这样的思路和目标,主要是基于对成就的客观认识和对形势的理性分析。刘立著说,十一五时期,东光按照这一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综合实力迈上了一个大台阶,财政收入翻了一番半,达到5.5亿元;工业经济支撑作用显著增强,涌现出华戈、东化、浆粕、力科等一批年纳税过亿元、过千万元的骨干企业;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城镇面貌日新月异,三年大变样考核的8个单项全部受到市表彰;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观州湖水库、敬老院、卫生院、新农保等一大批民生项目顺利实施,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民生。但是从总体来看,东光作为沿海欠发达县的基本县情仍然没有根本改变,发展不足仍是主要矛盾,加快发展仍是主要任务。与先进县(市)比,未来五年,东光肩负着加快发展和科学发展的双重任务,必须兼顾,中求,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坚持三个不动摇,瞄准总体发展目标,推动东光在科学发展的轨道上加速前进。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