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小伙说娶新娘时也把新娘养父接来赡养
东光新闻网   11-10-31 14:10

       日前,东光连镇小伙孟飞翔和陈红喜结良缘,结为夫妻。而孟飞翔把新娘迎娶进门的同时,把陈红的养父也一同接进了家门。这件事在当地传为美谈。

       善良小伙打动姑娘心

       陈红是泊头人,小时候被亲生父母遗弃后,被一位老奶奶收养,从那以后,老奶奶、老奶奶唯一的儿子陈佳林和小陈红就组成了一个新家。而陈佳林早在16岁时由于意外得病,下肢行动一直不便。虽然生活很清苦,但一家人也过得很幸福。在陈红12岁时,奶奶因病突然去世了,这让小陈红非常伤心,从此她和养父相依为命。两个人在村上开了一个小卖部,小陈红在上学之余骑着车子去城里提货,就靠这点儿微薄的收入,维持着两个人的生活。初中毕业后,陈红开始在本地一家工厂打工,2008年认识了东光小伙儿孟飞翔,善良的孟飞翔打动了姑娘的心,2009年,两个人确定了恋爱关系。随后孟飞翔提议让陈红去东光发展,以便于自己能多照料父女俩。

       “我会像赡养亲生父亲那样对老人”

       2010年3月份,孟飞翔把父女俩安置在东光县城北金庄村租赁的一栋房子里。陈红白天去东光一家饭店打工,下班回来照顾老人。老人在夏天生活基本能够自理,但到了冬天,穿衣、行动就都很不方便,需要人照顾,在连镇一家包装机械厂打工的孟飞翔一下班就过来照顾老人,买菜做饭,收拾家务……用陈红的话说:“孟飞翔是个勤快、心细、善良的人。”

       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年轻人对彼此的了解越来越深,爱意也越来越浓。当孟飞翔正式向陈红求婚时,陈红说:“我不求富贵,不要彩礼,只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丢下父亲,我要带着老人进家门。”孟飞翔也郑重其事地承诺:“我会把你和老人一起接进家,老人身体一直不好,这么艰苦地把你养大,咱俩都不能忘了老人,我会像赡养自己的亲生父亲那样对待老人。”

       新生活让老人心满意足

       几天前,一对有情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老人也被接到了连镇陈家园村的新房里。

       在连镇陈家园村,记者来到这个幸福的家庭。一进院门,就看见老人正坐在院里晒太阳。看到记者,老人很高兴,拉着记者的手不停地介绍着现在的新生活:“4间北房边上是厨房,挨着厨房的那间是我住的,挨着外间屋的是他俩的新房。”说着说着,老人半带哽咽地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好孩子啊,一有空就陪着我,怕我闷得慌,小孟还经常陪着我下棋、打扑克,这日子过得舒心啊。”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