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小伙单车骑行西藏
东光新闻网   13-05-27 10:04

       外表干练、说话爽快,刚刚从西藏回到东光的邢增伟脸上带着简单、快乐的笑容。他说,他正在整理自己骑行西藏的一些经验和沿途的见闻,希望能给那些同样拥有骑行梦想的朋友一些帮助和借鉴。

       向着梦想出发
      1989年出生的邢增伟热爱运动,2010年加入东光县自行车运动协会后,曾创下一日南下济南、北进首都的记录,成为东光骑友心中的英雄。邢增伟说,2012年底,他有了单车骑行西藏的梦想。
      西藏自然风光神奇瑰丽,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各地骑友和驴友向往的地方。但又因空气稀薄、气压低、含氧量少,气候复杂多变,道路崎岖难行,给骑行带来巨大挑战。今年初,邢增伟开始为骑行进藏做准备,他从网络上查看骑友的日志,并通过网络和全国各地的骑友取得联系,约定4月15日在成都集合,结伴骑行进藏。
      3月31日,邢增伟按计划从东光出发,骑行经过高唐、鄄城、菏泽、郑州、洛阳、灵宝、渭南,于4月8日到达了西安。在西安,他购买了预防高原反应的药品,9日乘车到达成都,与来自广州、江西、重庆、成都等地的20多位骑友集合,结伴骑行西藏。
      14日在成都出发时,邢增伟为自己定下原则:坚决不搭车,只要因为搭车让自行车哪怕少走1米,此次骑行就算失败。骑行过程中,随着高原反应、道路难行等因素增多,一些骑友选择了搭机动车前行或者返回。到达拉萨时,22人的队伍,只剩下了7个人,其中就包括邢增伟,他们一直坚持骑行,不搭车。与地震擦肩而过
      4月20日雅安地震时,邢增伟刚刚离开雅安第四天,骑行到距离雅安267公里的新都桥。
      因为连续骑行了几天,邢增伟和骑友商议在新都桥休整一天。当天8时左右,邢增伟和几个骑友一起骑车到街上去吃早点。路上,有骑友感觉到地面有些晃,几个人没有太在意。在早点摊前,卖早点的老板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说雅安地震了,询问当地情况怎么样。听到地震的消息,邢增伟和队友们的心情很压抑。回到住宿的旅店后,留在旅店休息的一位网名叫半桶水的成都骑友说,自己在二楼的房间就感觉到了晃动,并马上跑下了楼。
      在接下来的骑行中,邢增伟和骑友们一直通过手机、电视等各种媒体关注雅安地震的情况,为雅安祈祷。

      克服高原反应
      高原反应是西藏之行最大的挑战之一,为了不让高原反应影响自己的骑行,邢增伟提前准备了克服高原反应的药物。但是,随着海拔的升高,仍然出现了高原反应。
      在四川境内骑行,出折多塘8公里时,邢增伟就感觉到气喘,呼吸有点困难,他和队友停下休息,补充葡萄糖、饮料、巧克力等高热量食物,然后继续骑行。在翻越距离新都桥59公里的折多山时,高原反应更加明显。折多山山顶海拔4298米,在36公里的上坡过程中海拔直接上升1900米,如此长距离陡坡对于骑行者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更大的考验则是适应海拔的快速升高。随着海拔的升高,邢增伟眼皮开始打架,出现极度瞌睡浑身乏力等症状。很多骑友选择返回或搭车前行。邢增伟说,这段路他是吃着头痛药骑下来的,但看着蓝蓝的天上朵朵白云,想想离自己的梦想更近,心情还是很好。
      在骑行到快出四川的东达山时,海拔达到5008米,根本骑不动。邢增伟说,他看了看自行车上装的测速器,车速只有3迈。等快到山顶时,邢增伟开始呕吐,但他坚持了下来,继续前行。.

     

 [1] [2]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