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成立国土资源局审批大厅 提效益 促发展
东光新闻网   13-08-20 08:23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双减双提”专项行动和全县“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大力削减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减少审批环节,提升行政效率和服务质量,东光县国土局在原服务大厅、原宅基地股、土地利用股等股室筛选出9位综合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组成了服务窗口审批队伍,将原服务大厅改为审批大厅。此举是国土资源局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和阳光行政的一项重要措施,意在提质提速、方便群众、接受社会监督。

  审批大厅采用“审批授权、集中办理、各司其职、岗位从优”的管理模式,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工作模式,不断精简审批项目,优化办事流程,推进审批“瘦身”。县局授权大厅统一受理、审批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制定了统一的审批、审核格式文体,编制了标准化行政审批流程。并按照“取消一批、简化一批、规范一批、提速一批”的要求,对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针对重点项目、急办事项,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从快从简办理。

  以建设“学习型窗口”为抓手,对审批大厅工作人员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培训。对大厅所有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式岗前培训,使之快速建立岗位知识体系,了解岗位职责;对有业务基础的工作人员进行“拔高”培训,着力培养业务骨干,发挥其岗位标兵带动作用。通过定期业务培训,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升,确保了大厅工作人员“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服务优”,为行政审批的高效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业务支撑。

  据了解,东光县国土资源审批大厅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一流服务、建设一流队伍”的工作宗旨,积极落实效能改革,稳步推进信息化平台建设,着力提升窗口形象,在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共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转让、变更登记45宗,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登记32宗,为大中小企业的发展争取银行贷款16732万元。 

 
稿源: 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