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开展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
东光新闻网   14-08-15 09:36

       中国经济网沧州8月14日讯(徐秀丽 通讯员柴庆章 高海靖)近日,河北省东光县公安局的230名党员志愿者在东光县党员服务日活动当天参加了志愿服务。有帮扶任务的党员,先后来到帮扶的李通判、镇店孙、姜太公18个村,为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为村民提供了多条致富信息,局里其他党员志愿者则参加了社区安全保卫和卫生环保活动。

  不仅是公安局,在活动日当天,全县一万多名党员志愿者全部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志愿者到卫生区和农村参加卫生清理;有帮扶任务的党员志愿者,对全县的6016名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进行全面走访,根据每户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农业、科技、卫生等部门党员志愿者分别成立科技、文化艺术、医疗、法律法规服务队广泛开展科普、法律、政策宣传和义诊活动。这次活动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党员这支队伍的良好形象,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为保障党员志愿者服务常态化,东光县实现了党员志愿者全覆盖,全县共有16063名党员注册为党员志愿者。并根据对口窗口单位、县直业务部门、农村三个方面不同情况,分别开展在窗口单位设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岗位活动、在农业、科技、卫生等部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和在农村成立党员服务队活动。按照市委要求,确定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为东光县“党员活动日”,活动日当天,全体党员志愿者全部参加活动。活动日的主题、内容和形式主要有开展议证议事、研究推进工作、开咱组织生活、开展学习教育、开展工作指导、开咱为民服务几项,每个活动日选择一个活动主题。

  其中在为民服务主题中,东光县细化服务项目。要求党员志愿者开展村民事务帮代办工作指导,有驻村任务的党员,指导驻村做好村民事务帮代办工作,明确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健全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帮助村里做到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实效。要求党员志愿者开展卫生清理清理,县直部门党员志愿者到本单位卫生区搞好卫生清理服务,有驻村任务的党员协助好所驻村的群众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清除卫生死角、植树绿化等活动,推进农村面貌提升。要求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每名志愿者根据被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资金、物质、信息帮扶。 

 
稿源: 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