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城乡建设
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四先行四到位”为“安全生产月”活动预热
东光新闻网   16-10-08 15:38

  为使今年第15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好头、起好步,河北省东光县质监局结合工作实际,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四先行四到位”为活动预热,确保活动组织有力、取得实效。

  一是学习教育先行,思想认识到位。及时传达学习近期省、市局下发的《河北省特种设备安全重点工作专项监察方案》、《关于开展电梯安全攻坚战和油气输送管道隐患整治攻坚战的通知》、《关于深入开展涉氨制冷企业特种设备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安全“红线”意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打折扣、圆满兑现。

  二是谋划部署先行,工作保障到位。按照“早着手、早介入、早安排”的原则,研究制定了《东光县质监局“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实施方案》,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不同对象特点,确定具体推进措施,拟定分类活动实施方案,在确保完成规定动作前提下,力争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是调查摸底先行,问题查找到位。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企、不留死角”的原则,对辖区特种设备在用单位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认真分析评估,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和不安全因素。

  四是舆论引导先行,宣传普及到位。积极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一方面,通过机关电子显示屏、户外宣传栏和微信平台等载体刊播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浓厚全社会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工作氛围。另一方面,先期组织全县16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进行学习培训,详细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 《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及相关操作技能等基础知识,并利用近期发生的“重庆电梯吞人事故”案例解析了抓好电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其重视电梯维保工作。

 
稿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第九届中国·东光纸箱机械国际博览会开幕   16-05-04 16:53
东光县地税局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16-04-25 12:50
东光为78名孤儿制作救助手册   16-04-21 16:46
东光县东光镇解放思想对标行动努力打造经济强镇   16-04-18 10:35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