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重点项目建设
欲借“一带一路”把包装产业做到100亿
东光新闻网   18-05-07 14:52

  40多年前从简单的加工刀具起步,逐步发展成整机生产,再到完整产业链,沧州市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产业已成为该县县域经济支柱产业。如今,包装机械又融入“一带一路”的大潮,远销126个国家和地区。记者日前从东光县获悉,未来该县将建立研发中心、物流配送中心和原材料集中采购中心,力争到2020年全行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

  包装机械成特色县域经济

  东光县是元代著名戏曲作家马致远的故乡,其纸箱包装机械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东光县现已形成包装机械行业的整个产业链。据介绍,东光县现已拥有4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达3万余人,年销售收入超过60亿元,整机产品50余种,形成了瓦楞纸板生产线、纸箱成型及印刷设备、纸箱机械配件耗材等三大产品系列,配件达500余种、上千个规格。据了解,东光县包装机械在全国占有近6成的市场。做大做强后,当地企业把目标客户瞄准了国外市场。

  出口126个国家和地区

  上周二,在河北林成包装机械公司内,总经理鲁沐洲又迎来了熟悉的客人,来自巴基斯坦的客商卡玛汗。鲁沐洲介绍,卡玛汗的父亲伊克巴2008年来到东光县,经过一番市场考察,最后确定与林成公司合作,进口瓦楞纸箱包装机械设备。2016年,伊克巴带着卡玛汗来到东光,从那时起父子俩分工协作,他们与东光的合作金额也不断攀升,订单逐年增加。

  据统计,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产品出口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四大洲的126个国家和地区,全行业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35家,年出口交货额达3亿美元左右。在日前举行的东光包装机械博览会上,印度瓦楞纸箱机械商会负责人拉贾向记者表示,中印两国人口众多,市场前景巨大。印度有1万多家相关类型的企业,乐于向中国借鉴经验。

  国外订单已排到明年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逐渐走向深入,东光县包装机械的销路也越来越宽。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东光县包装机械产业出口额近20亿元。如今,东光县有33家包装机械企业拥有外贸出口权,还有6家外贸公司专做出口业务。“‘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重大机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海外经营的风险。”河北平安纸箱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龙说。

  东光县纸箱包装机械制造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马荣喜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今年各企业出口订单已接近饱和,4月份之后的生产订单都已经排到了明年。马荣喜介绍,东光县已制定了包装机械发展蓝图,力争到2020年全行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以上,年利税突破10亿元。

 
稿源: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向智造型和质量效益型转变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焕发新活力   18-03-23 14:49
向智造型和质量效益型转变 东光包装机械产业焕发新活力   18-03-23 14:47
河北沧州东光县争创“全国包装机械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   15-12-17 11:39
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14-12-15 16:33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