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四方联动”助推“双创双服”
东光新闻网   18-07-12 10:24

  自“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东光县发改局严密组织,精准施策,力推“双创双服”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培育示范基地。依托行业龙头和部分高等院校,加快基地建设,包装机械园区入选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力争新认定省级、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或工程实验室2至3家。

  服务重点企业。重点对全县6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业进行帮扶,切实解决企业用电用能、物流成本、市场拓展、人力成本、资金需求和其他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目前,6家企业已全部明确了帮扶单位和责任人。

  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以服务8个市重点建设项目和25个县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服务项目的前期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为重点,明确分组帮扶计划,保障项目建设急需的土地、资金、技术等关键要素,满足开工所需的水、电、气、暖、讯等配套条件,力促早竣工、早验收、早见效。制定了《2018年东光县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方案》及《2018年东光县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一览表》,对全县2018年重点项目实行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明确县、乡分级领导帮扶计划。截至目前,彩客公司锂电池电极材料、包装园区包装机械孵化基地等8个市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累计投入资金9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5.7%。同时,指导项目单位使用“河北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对项目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到信息化平台,从而能够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便各相关职能部门制定和采取相关措施,合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确保清洁取暖。按照“重点支持成片连方改造、优先考虑气代煤结转工程、尽量增加电代煤比重”的原则,今年实现县城建成区燃煤清零。对完成“双代”区域,加强气源保供和电力供应。同时,加快“双代”工程建设,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成市下达的煤改气100户、煤改电150户的目标任务,确保供暖期前完成有关验收工作。在清洁取暖不能覆盖的区域或工程未完成、不具备通气条件的地区,实施洁净型煤托底政策。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董传辉  
  相关新闻
东光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助力“拔穷根”   18-06-29 11:48
东光灯明寺镇积极开拓人大工作新局面   18-06-22 17:36
民革市委到东光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18-06-05 09:30
民革市委到东光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18-06-05 09:30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东光县首届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地方文化 MORE
  名人名胜耀东光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