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
东光概况
东光新闻网   11-09-19 09:04

       经过多年发展,我县已形成纸箱机械、化工、塑料、油棉加工四大特色产业,被誉为“中国包装名县”、“中国纸箱机械之乡”、“中国纸箱产业基地”、“江北塑料第一乡”、“华北棉花加工集散地”。其中,化工产业拥有企业204家,从业人员7000人,主要产品有肥料化工、染料化工、医药中间体、建筑化工四大类,100多个品种。华戈集团DSD酸、DSMM脂、PNTOSA三大类产品生产规模稳居世界第一。2008年成为全市首家纳税超亿元的民营企业。东化公司投资40亿元的150万吨尿素技改项目,一期工程已投产,达到65万吨尿素产能,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尿素生产企业。纸箱机械产业拥有企业330家,从业人员2万人。已形成了瓦楞纸板生产线、纸箱成型及印刷设备、纸箱机械配件耗材等三大产品系列,产品占据了全国同类规模企业产品80%的市场份额,部分产品销往俄罗斯、埃及、印度、约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纸箱机械展销会暨产业发展论坛,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之一。塑料产业现有生产企业539家,从业人员15000人,年生产加工能力20万吨以上,基本实现制版电脑化、彩印高档化、制袋自动化、吹膜多样化,主要产品有液体包装膜、复合包装膜、流延膜、制版和塑料机械五大类产品,形成了集设备制造、原材料供应、注塑、吹膜、制版、制袋、复合、彩印、产品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化格局,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成为伊利、蒙牛、三元、光明等国内知名大型乳品企业的供应商,是中国北方重要的塑料软包装生产基地,被誉为“江北塑料第一乡”。棉花加工业是东光县的传统产业,素有“银东光”之称,是全国商品棉出口基地县、国家级优质棉基地县。目前,该行业共有生产企业505家,从业人员12500人。已初步形成产、加、销一条龙的产业化生产格局,籽棉年加工能力43万吨,棉籽36万吨,生产毛油5万吨,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棉花、棉籽加工集散地。全县拥有棉纱加工能力40万锭,形成了力科公司、汇通公司、华兴公司、银龙公司等产业化龙头企业。力科公司开发的高强复合线产品90%以上出口,年创汇600多万美元,“玉帛”牌棉纱连续四年获省名牌产品。汇通公司成功研发出莫代尔、天丝、竹纤维、大豆蛋白纤维、牛奶纤维、竹炭纤维等新型纺织纤维材料,成为“暖倍儿”、“金号”、“猫人”等知名服饰公司的合作商。 
 
稿源: 东光新闻网 编辑: 周宏彩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