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城乡建设
“豪华”村班子带出“星级”马家院
东光新闻网   10-11-15 17:19

    班子”  能力

    马家院村的村班子不但健全,而且个人能力堪称以一当十。换句话说,村庄能够治理得如此和谐进步,不能不说是倚仗这些能人志士”——

    村党支部书记冯九迎,是原灯明寺镇油棉厂厂长,从1983年开始兼任马家院村党支部书记,现已退休;村主任是村里的赤脚医生;两个副支书,一个是退休的乡派出所所长,负责调解、环境卫生和本村的大集市场管理;一个是供销社主任,管土地、宅基和水利工作。原村会计是管理全乡中小学的乡校长。

    可以说,全乡的管理精英,退休后都聚在了马家院村组成豪华阵容,为该村的发展贡献才能。冯九迎说这套村班子有其独特的方面。

    其一,他们都有自己的收入或退休金,不计较村里的报酬,百姓放心。

    其二,这些人有能力、有素质,干工作有方法、有经验,百姓都信服,工作好开展。

    除了治村能力强外,马家院村两委最受老百姓信服的还是为官清正,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冯九迎说,村两委班子每隔十天半月就碰头一次,商讨工作。每年正月初十召开村民大会,这时打工的还没走,人全。会上公布一年来的收支状况和下一步计划实施的工作。每到那时,村委会院里院外都站满了群众,大家都认真倾听,关切村庄的发展。也正是在共同努力下,形成了马家院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农民爱村爱家,生活安居乐业的幸福日子。

    现在,冯九迎正准备利用村里的闲置地,以租用的方式招引几摊工业项目,增加村民的就业机会和集体收入,这也是他近年来最想实现的心愿。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