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邢荣民:让落后村变成“亿元村”
东光新闻网   11-10-13 11:06

      强村富民得人心

       村上稳定了,如何发展经济又提上了工作日程。小邢村毗邻104国道,邢荣民在这上面动起了脑筋。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村民们已经接受了这个年轻的书记,可要让这些祖辈土里刨食的村民拿出土地发展工业,他们的思想还是转不过弯来。

      “邢书记一遍遍找党员、找村民代表开会做工作,大家都想通了,又召集村民开会,那时候还没有这个会议室,就在大街上找个树底下讨论,太不容易了!”村民邢明德对记者说。

        就这样,小邢村第一个工业项目——钢材市场上马了。两年多的努力,市场里汇集了河北、山东、内蒙等地10多家企业,村民也通过土地租赁得到了实惠。然而好景不长,“由于当时‘小炼钢’污染重、耗能大,国家进行政策调整,我们村的钢材市场也受到了影响。不过,村民们已经认可了这个发展思路,我们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共同研究,把钢材市场转型升级为工业园区,招募有前景有规模的企业。由于起步较早,我们的招商工作很顺利,现在已经有40多家企业入驻,前不久被东光县作为重点项目报批为省级工业园区。”邢荣民对记者介绍。

       “这些年,园区的企业也没让村民失望,村里修路、绿化等公益项目,没让村民拿过一分钱,都是企业老板们无偿捐助的。村里年轻人的就业也都得到了解决,500人的村子有200多人在园区的企业里上班。”村民代表邢沛胜告诉记者。

      建村乐民暖人心

      经过几年的努力,村里的经济发展完全进入轨道,截至2003年村集体积累已达到20多万元。“这笔钱要用在哪里?经过我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充分讨论,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最终大家一致同意用于改变村容村貌。购砖60多万块用于村街的硬化,先后修建村西牌坊一处,垃圾池6个,公厕6间,大小涵洞、小桥20余座。同年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我村提供建设用地50余亩,投资480多万元用于逸夫小学的建设,2004年9月,逸夫小学在小邢村落成,顺利投入使用,辐射17个村庄,容纳师生500多人。”邢荣民的语气中带着自豪。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