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观州湖水库已具蓄水条件
东光新闻网   11-11-11 08:48

       全长3000多米的围堤已合拢,水坝的混凝土护坡工程已完工;引水泵站、进水涵洞、供水泵站工程的机电设备已完成安装……目前,我省首个县级平原水库——东光观州湖水库已基本完工,具备引蓄水条件,可随时开闸引水。

     “一库十八厂”工程是东光县为彻底解决全县群众饮水安全问题而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总投资3.56亿元。“一库”即观州湖引蓄工程,“十八厂”包括城区水厂、县第二水厂和16个农村集中供水水厂。其中,县第二水厂是观州湖引蓄工程配套工程,对地表水净化处理后,向县城城区及16个农村集中供水厂供水。观州湖一次性可引水约450万立方米,达到库容80%,能确保城区居民一年的饮水;如果能每年引水2至3次,就可保证全县人民喝上黄河水。

       项目去年9月开工后,东光县提出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确保今年年底竣工蓄水的“两个确保”目标。县委、县政府协调相关部门,为道路穿越、临时占地、管线铺设等工程施工搞好 配合和技术服务,确保项目高标准施工、高效率推进。县水务部门干部职工以工地为家,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机制,全力加压提速,并建立起多层次监管体系,集中骨干技术人员,分片包干巡查监督,督促施工进度。

       截至目前,观州湖引蓄工程完成投资1.2亿多元,水库建设围堤长3148米、高程18.8米,安装引水管线混凝土管4105米,建设引水泵站、进水涵洞、供水泵站等各项水库配套设施20多项。建成的水库占地1473.5亩,总库容为505万立方米。第二水厂完成投资7195万元,水厂内的清水池、沉淀池、V型滤池等各项土建项目已完工,各种设备开始调试,进城管网已铺设完成。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