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包装机械从这里起步
东光新闻网   12-07-22 15:15

      一进李四维村,包装机械企业随处可见。村党支部书记李广江告诉记者:“我们村村民,不是自己办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就是在包装机械企业当工人,基本上家家户户都在从事这一产业。”

      李四维村有1000多人,人均耕地只有七八分。“地少,不能单靠种地过日子。因为紧邻运河,水运条件便利,老辈人有着做生意的传统,倒过粮食、卖过山药干。1980年,村干部为村集体企业从上海买回来一台机床,开始生产包装机械配件——裁刀,拉开了李四维村包装机械产业发展的大幕。”李广江说,1984年,村民李鑫创办了李四维村、也是东光县第一家民营包装机械企业——“鑫田”公司;1985年,村民李广义、李广利兄弟创办了“胜利”公司,从此,李四维村的包装机械企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起来。

      “现在,包装机械已经成为我们县的四大产业之一,与这一产业相关的企业近400家,这可离不开我们李四维村的带动作用。”李广江提起李四维村在全县包装机械产业中的地位充满了自豪。他说,东光县包装机械企业的创办者很多都和李四维村有亲戚关系,在亲戚的引导和帮助下,开始从事这一产业。还有一部分是在李四维村的企业上班,积累了经验,然后自己创办企业谋求更大的发展。

      为了对李四维村的包装机械产业有更深的了解,在李广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位于104国道边的河北胜利纸箱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厂区。

      “这是我们的第三厂区,占地66亩,主要生产高速生产线、高速印刷机等占地大、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在李四维工业区,我们还有两个厂区,主要生产钉箱机、印刷机等。”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广义介绍。

      在成品组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组装一条五层的瓦楞纸板生产线。李广义告诉记者,这条生产线是为巴基斯坦一企业生产的,由上万个配件组成,售价300多万元。组装完成后,要先进行热试机,合格后再由用户验收,用户验收后,再拆成零件包装运输给用户,并由技术人员上门为用户安装试线,直到用户满意为止。

   

 [1] [2]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