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五大建设”为民谋福祉
东光新闻网   12-05-07 15:34

       观州湖引蓄工程和第二水厂建设让城区及周边村庄6万多居民告别苦咸水;五项助残工程实施让2000多名残疾人受益;元曲公园投入使用,百姓又多了一个散心休闲的好去处……以“助力民生”为中心,东光县着力实施项目建设、城镇建设、民生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作风建设等“五大建设”,为老百姓切实带来了实惠。

      发展是第一要务,而发展最终要落脚在民生,服务于民生。立足这一原则,自去年9月开始,东光县新一届党委在广泛调研、充分研讨的基础上,提出并实施了“五大建设”发展战略。县委书记袁永江说:“目前,东光已进入了经济发展新突破的关键时期,这既是一个黄金机遇期,也是群众利益诉求增多,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迫切、形式更多样、要求更具体的时期。我们急需通过不断地加快发展,做强经济实力,为全县人民打好‘幸福基础’。‘五大建设’的实施,根本就是要进一步做强优势,补足短板,让发展更见成效,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群众。”

       加强项目建设是服务民生的重要保障。2011年以来,东光县共启动建设投资超千万元项目256个,总投资517.4亿元,增长137.1%。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72个,总投资459.8亿元。华戈集团DMSS、DSD酸扩产项目已完工,DSD酸全球市场占有率达到70%。瑞兴公司二硫化碳产能达到10万吨。浆粕公司木浆产能达到15万吨,污水处理项目已运行。鑫宇公司煤矿机械制造和高强焊丝扩产项目正在试生产。省重点项目争取实现较大突破,在沧州第一批重点建设的66个工业项目中,东光有7家企业上榜,名列全市前茅。

       推进城镇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是为民谋福祉的根本依托。去年以来,东光县共启动各类城建项目56个,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县城新区启动建设了高标准住宅区、商贸服务中心等20余个工程项目,元曲公园亮化提升,多功能电影放映厅已投入使用。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共启动建设各类工程20余项,完成投资3亿多元,综合市场整体改造、城区主要路段亮化升级改造等10余项工程已竣工投用。城市居住条件明显改善,启动较大规模城中村和旧城区拆建项目8个,使3000余户、1.2万人从中受益。同时,进一步巩固省级卫生城创建成果,开展了城区环境“百日会战”专项治理活动,使县城环境明显改善。此外,完成各类水利工程投资2.2亿元,累计开挖改造坑塘30座,新增蓄水能力500万立方米,引进客水5000万立方米,改善灌溉农用地面积7.5万亩,使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

       加强民生建设是改善群众生活的直接动力。投资建设的全省第一个平原水库已完成引蓄黄河水工作,城区及周边村庄6万多居民率先告别苦咸水,18座区域集中供水厂也大多实现供水或具备供水能力。保障性安居工程成效显著,曦园小区一期120套廉租房、676套经济适用房涉及的两栋主体即将竣工,另两栋主体建设已到11层以上。二期96套廉租房、436套公租房也已完成基础建设。积极开展扶残助残活动,为全县58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达到白内障无致盲县目标,为1000名下肢残疾人免费配备了轮椅,为全县全部7周岁以下聋儿配备了助听矫正器。投资8700万元完成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农村幼儿园取暖改造工程也已完工。

       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是助力民生的坚强保证。围绕“团结、求实、和谐、发展”目标,东光县大力弘扬“高、细、实、快”的作风,在各级干部中形成了埋头苦干、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良好风气。“五大建设”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净化了干事创业环境,并大幅提高了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今年一季度,全县共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6.7亿余元,同比增长11.6%;财政收入完成2.16亿元,同比增长12.8%;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503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731元,全部实现两位数增长。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