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生态园林城魅力初显
东光新闻网   12-04-27 15:49

      县城中心的普照公园古朴优雅,新区的元曲公园现代端庄,多处公共绿地景色繁华,多条河渠改造正忙……步入东光县城,随处都释放着清新绿色的信号。新的一年,这里将按照以公共绿地建设为重点,以道路绿化为骨架,以庭院绿化为基础的思路,着力建设一个“三水”(运河、宣惠河、跃进渠)贯城、绿树丛中、景园点缀、具有浓厚现代气息、优美生态环境、鲜明人文特色的生态园林县城。

      规划引导绿化布局更加科学有序

      规划是建设的龙头和灵魂,东光在搞园林绿化建设时,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各项工程都严格按规划进行。

      记者了解到,2008年以来,东光完成了新一轮的城市规划体系编制,确定了“一条中轴线、三个景观带、四个功能区”的城市总体规划格局,以及“八横八纵”的城市道路总框架。规划区域面积也由10平方公里扩大到25平方公里,拉大了县城规划、建设骨架,为绿化建设留足了空间。

      在这个时段,相关部门还编制完成了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确立了以道路绿化为框架,沿河、渠栽植为点缀,庭院、广场等片区绿化为补充的城市绿化思路,调整绿地系统专项规划,做到规划一片、设计一片,建设一片、绿化一片,建设规划与绿地规划同步,建设与绿化并行。

      他们在做城市园林绿化设计时,实行社会招投标,坚持政府、专家、市民共同参与论证,确保绿化设计精致化、特色化。并将绿地系统专项规划纳入全县规划审批委员会审议范围,凡城区重要地段绿地规划设计和重大绿化项目建设,必须经县规划审批委员会审批,确保了城市绿化建设可持续发展。

      通过规划引导、绿化建设、景观保护、专业管理等几个方面,东光近年来累计完成绿化投资1.5亿余元,初步建成了总量适宜、布局合理、植物多样、特色鲜明的城市绿化体系。

      今年,东光将继续做好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编制。修订完善《东光县绿地系统规划》、制定《东光县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严格实施,为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奠定基础。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