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盛泰纺织瞄准高档服装市场
东光新闻网   12-03-09 08:46

       昨天,在东光县盛泰纺织有限公司整洁、宽敞的生产车间内,数十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公司副总经理成春雷告诉记者,这是10万纱锭涡流纺纱项目的首条生产线,它和5月份即将安装的第二条生产线引进的都是国内先进的赛络紧密纺纱设备,生产出的产品全部作为高档服装原料。7月份将安装的第三条生产线和明年开工的二期工程引进的是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日本涡流纺纱设备,产品将全部出口。

      东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盛泰纺织公司10万纱锭涡流纺纱项目总投资5.5亿元,占地80亩,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工程于2010年7月启动,分两期完成。第一期投资3亿元,建设5万纱锭涡流纺纱项目,第二期项目投资2.5亿元,再完成5万纱锭。

       记者在生产车间看到,随着纺纱机械的高速运转,一条条细细白白的纱线快速缠绕到纱绽上。成春雷指着纺好的纱线解释说,赛络紧密纺和涡流纺生产的纱线与传统纺纱设备生产出的纱线相比,功能性和时尚性非常突出,具有吸湿速干透气、毛羽少、抗起球、耐洗涤、耐磨损、不易变形等特点,被许多引领全球市场的服装品牌制造厂家选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我们的产品全部供应知名服装品牌制造企业,已经和雅戈尔、日本东丽等国内国际名牌企业达成了供货协议。韩国现代集团需要一种细腻光滑的面料用于车内布艺装饰,经过多方考察也确定用我们的产品。”成春雷说。

      记者看到,宽敞的生产车间里,工人数量却不多。在第一道工序混棉车间里,记者看不到一个工人,成春雷指着一个正在左右翻动皮棉的大手臂似的机械介绍:“这个是机械手,它不仅减少了很多人力,而且用力均匀,使生产出的产品质量更稳定。”据了解,新设备工艺先进,电气化、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大大节省了人力。像首条生产线,如果采用传统的设备,需要用工120到130人,而现在只有70多人。

       据介绍,目前,企业正在抓紧引进、安装设备,力争一期项目早日全部投入生产。预计10月底,一期工程的三条生产线可全部投产,月生产能力将达700多吨。第二期工程将于明年7月动工,年内完成10万纱锭生产线,并建成职工生活区。届时月生产能力将达到1500吨,年纳税1500万元,可解决800名劳动力就业。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