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节后家政培训忙
东光新闻网   12-02-10 13:50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些人把参加培训“充电”,作为找份称心工作的“法宝”。这不,春节假期刚过,东光县的家政培训就“火”了起来。

       东光县的家政服务业远近闻名,是县里大力扶持的产业之一。为帮助培训后的人员就业,东光家政服务管理中心设立了求职者“家政服务110热线”,为求职人员和有需求的用户牵线搭桥。

       日前,记者来到东光县就业局大厅,刚进门就被一张“家政状元榜”吸引了,上面写着:“于桥乡小生村尹景芳,2010年在县就业局进行了免费培训,被输送到北京、海南等地从事月嫂工作,现已成为中级月嫂,工资达到4000元;城关镇庞忠丽,2010年在县就业局参加了免费培训,一直在东光、沧州等地从事月嫂工作,曾多次照顾过双胞胎,回头客较多,现月工资达到3000元左右……”

       被吸引的不仅是记者,很多求职者看到榜上的月薪数字都不禁为之心动。

     “请问,俺以前没干过月嫂,以后能行吗?”

     “这位大姐,您放心,只要您想干,我们这里免费为您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手把手教您成为一名合格的家政服务员。”

     “培训完了怎么办?”

      “学习期满,业务合格,我将帮您办理国家承认的资格证书,并为您提供一份满意的工作。”

        ……

       这是东光城关镇戈辛村村民李俊凤在家政培训中心大厅与“家政服务110热线”工作人员的对话。

       听了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介绍后,李俊凤打消了顾虑,高兴地报了家政培训班。

      “今年是龙年,俺看新闻上说很多人都赶着生‘龙宝宝’,有些大城市的家政服务人员都忙不过来了,这行业在今年肯定吃香。”李俊凤说。

       为提高学员的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东光县就业部门今年还与北京无忧草母婴服务中心合作,聘请北京资深讲师来东光授课。自家政培训开班以来,共培训学员500余名,现已有45人走上家政服务岗位。

       家政培训进农村,技能知识送身边。东光就业部门还在春节过后进行了下乡家政培训活动,目前已经在东光县城关镇戈辛村、夏庄村,连镇镇于集村、皂二村办了4期家政服务员免费培训班,一周时间就有180多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