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网站群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 东光概况 | 领导致辞 | 东光新闻 | 图片新闻 | 城乡建设 | 视频东光 | 招商引资 | 重点项目建设 | 名企风采 | 魅力东光 | 特色产业 | 他山之石 | 地方文化 | 便民信息
最新新闻:
新闻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东光新闻
东光县以“三个十”建设力促经济转型
东光新闻网   12-03-23 10:31

      重点抓好总投资56亿元的潞安鑫宇公司煤矿机械制造项目,抓好总投资1.5亿元的宣惠河带状公园建设,抓好总投资2.2亿元的曦园保障性住房续建……面对《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发展机遇,东光县今年将以“三个十”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强县、项目立县、开放兴县”战略,力促县域经济向沿海经济转型,实现全县经济的大发展、大跨越。

    “作为黄骅港的直接腹地,东光县将抓住这一优势,大力实施‘从大运河走向渤海湾’战略,找准对接点和发展定位,积极融入沿海区域发展,主动承接港口的辐射,挺起‘工业强县’的脊梁。”东光县委书记袁永江说,基于这样的认识,今年东光将着力推进“三个十”重点项目建设,即抓好十大工业项目建设、十大城建工程建设、十大民生工程建设。

      以“十大工业项目”为主抓手,加快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步伐。今年东光县将重点抓好总投资56亿元的潞安鑫宇公司煤矿机械制造、总投资30亿元的东化公司150万吨尿素技改二期和老厂搬迁、总投资20亿元的华戈集团染料和高性能颜料中间体生产出口基地等十大工业项目建设;积极搞好校企对接,推进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依托华戈、东化、瑞兴等龙头企业,大力发展精细化工、绿色化工,抢占国际、国内市场制高点;密切关注食品安全动向,发挥百力、百瑞尔等科技龙头企业优势,推动塑料产业向环保、生态、高档塑料转变,拓宽产业链条;重点开发生产棉油精炼、纺纱、织布、制衣等后续加工,延长、完善棉花生产及加工产业链,提高综合效益。

       突出“洁、绿、亮、畅、美”主题,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承载力。重点抓好总投资1.5亿元的宣惠河带状公园、总投资约2亿元的荀慧生路新建、总投资1.12亿元的县人防大厦等十大城建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进一步抓好城乡统筹规划建设,完成普照大街仿古一条街和观州路道路景观改造方案规划的编制,加强以县城为重点的城镇规划建设,促进县城、中心城镇和重点村的科学合理布局,构建全县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框架;抓好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抓好投资1200万元的跃进渠景观改造,总投资1000万元的观州路、普照大街既有建筑外立面改造,以及总投资400万元的府前大街、邮政路、农业局广场、博爱广场、工商局既有广场及县城南出入口等街头花园广场的绿化补植和升级改造等工程。

      全力做好民生工程建设,让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进一步加快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提高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满意度和幸福指数。重点抓好总投资2.2亿元的曦园保障性住房续建、总投资1.8亿元的县医院迁建和中医院扩建、总投资约8000万元的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总投资9260万元的老年公寓及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扩建、总投资2亿元的县第一中学整体迁建规划设计前期准备工作、总投资约3500万元的学前教育提升及小学校舍平房改造、总投资约9350万元的居民生活放心工程、总投资约600万元的城乡一体化“治安天网”工程、劳动体系建设和社会保障、文化惠民等十大民生工程建设。

      如今,一幅集经济建设、城市建设、民生建设之大成的发展蓝图已展现在东光县干部群众眼前。今年,东光县将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达到120亿元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达到80亿元;全部财政收入增长15%,达到8.4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达到2025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达到6560元。

 
稿源: 沧州日报 编辑: 高正义  
  相关新闻
关闭窗口
东光概况
特色产业 MORE
 
  四大产业
  棉花产业
  包装机械
地方文化 MORE
  马致远纪念馆
  泰山行宫
  二郎岗永清观
  霍元甲
  荀慧生
  孟观